建设银行服务残障人士案例获评“银行业消保优秀案例”

建设银行服务残障人士案例获评“银行业消保优秀案例”
2024年03月18日 17:46 金融一线

专题:2024年度金石奖获奖名单

  3月18日金融一线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4年度金石奖暨金融消保优秀案例评选”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多家机构的激烈竞争下,建设银行脱颖而出,其报送的“服务残障人士暖人心”相关案例荣获“银行业消保优秀案例”一奖。

  以下为建设银行报送案例简述: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进步,数字时代到来,百姓金融知识需求旺盛,全社会服务残障人士的文明程度得到不断提升。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超过8500万,其中视力残疾人数1200多万。

  面对如此庞大的残障人群,建设银行不断探索服务残障人士新模式,开展系列暖心银行消保服务,面向残障人士客群做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

  建设银行与中国残联紧密合作,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行1.4万个网点设立爱心窗口;网点无障碍通道覆盖率接近80%;持续推广“湾宝手语小课堂”及“我们让您听见 我们让您看见”全国标准版手语教程,方便残障人士习得金融消保知识。印制盲文版金融知识手册,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让视障人群更有“尊严”地参与金融活动、更“方便”地畅享金融生活,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还参与了地区行业视障服务标准制定。依托全国首个针对视障金融消费者的行业服务标准,再次精进了营业网点线下服务标准以及与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相关的线上服务标准。

  此外,建设银行还开展了“听见电影”观影活动,由志愿者以专业讲述方式,带领大家体验防电信诈骗主题电影,使观影的视障人士“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最真实的电信诈骗犯罪情节和国家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定决心。结合现场金融知识和投资教育小课堂,普及金融安全常识、做投资风险提示,实现“宣教+投教”的金融知识普及向视障人士的精准传递。

  一个社会对待特殊群体的态度和关爱,检验着它的文明程度;一家银行对特殊群体的关注与尊重,彰显着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建设银行履行大行职责和担当,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无障碍地保护包含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内的全体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以精湛的专业能力和饱满的服务热情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天行

金融消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