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张文武:金融机构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应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工商银行张文武:金融机构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应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2023年03月18日 17:49 金融一线

  3月18日消息,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于3月18日-19日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以高水平开放应对全球变局”,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发表主题演讲。

  张文武表示,金融现代化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元素。金融机构应持续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金融职能,展现金融担当。

  一是在调结构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统筹当前和长远,持续优化自身客户、资产负债、收入、产品、渠道等结构,构建高质量的发展新生态,更好适应和满足经济社会各项金融需求。

  二是在增动能上下功夫。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围绕数字、客户、技术等惠及创新要素资源,培育增强动能,特别是加快数字化转型,更有效地赋能经营、赋能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在经济活力上下工夫。落实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持续健全公司治理,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培养用好各类人才,激发更强的干事创业活力。

  三是在经济活力上下功夫。落实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持续健全公司治理,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培养用好各类人才,激发更强的干事创业活力。

  四是在筑防线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压实“三道防线”责任,丰富管理“工具箱”,特别是要加强股市、债市、汇市、商品和货币等市场风险的联防联控,让风险应对走在市场取向的前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