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丢太空垃圾 3年后砸穿美国人家房屋

国际空间站丢太空垃圾 3年后砸穿美国人家房屋
2024年04月17日 05: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叶倾城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户人家近日遭遇“飞来横祸”,被从天而降的不明金属物砸穿天花板和地板,甚至砸破地下室的混凝土地面。后经调查,这块太空垃圾是来自国际空间站丢弃的废弃电池板。

  美国宇航局找到了这块重约0.9公斤的圆柱形物体,初步判定是EP-9金属托盘。该金属托盘是2021年3月12日国际空间站丢弃的2.5吨旧电池板中的一部分,最终确认后,美国宇航局可能会对该事件负责。

  2021年3月12日,美国宇航局直播报道通过机器人丢弃2.5吨的旧电池板。机器人抓住电池板后,将其拉到安全距离,然后从国际空间站丢弃。这是国际空间站丢弃的最重垃圾,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但美国科学家表示,该电池板将脱离轨道,在地球大气层密集层中燃烧殆尽,基本不会造成地面损失。但事实证明,这种无制导的尝试最终使电池板偏离轨道,着陆在了地面。

  太空碎片潜藏着巨大风险,尤其是对在轨航天器和空间站而言。我国天宫空间站的太阳翼就曾多次遭到太空碎片颗粒的碰撞,导致太阳翼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好在情况可控,没有真正危及空间站的正常运行。在过去一年的太空行走任务中,我国航天员的重点工作就是维修太阳翼,检查并消除太空碎片颗粒碰撞产生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