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股份(603010.SH):公司涂料助剂的客户基本以船舶涂料客户为主

万盛股份(603010.SH):公司涂料助剂的客户基本以船舶涂料客户为主
2024年04月15日 13:31 界面新闻

万盛股份(603010.SH)2024年4月13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4月12日万盛股份接受机构调研,董事长:高献国;董事、总裁:周三昌;独立董事:陈良照;副总裁、CFO:宋瑞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钱明均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征集问题及网络文字问答互动整理如下:

问题一:公司如何保持磷系阻燃剂龙头地位?

回答:您好,磷系阻燃剂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业务,这些年来,我们大力引进科研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不断增加产品品类,提高产品的工艺和性能。此外,我们也在不断拓宽应用领域,向新兴市场突破,在以聚氨酯、PC或PC+ABS合金的应用基础上,不断向聚氨酯弹性体TPU、覆铜板、高温尼龙等领域延伸,开发了一系列新应用领域的特种阻燃剂;并以磷系阻燃剂为核心,不断研发其他品类的聚合物添加剂,如抗氧剂、光稳定剂等其他功能性助剂,不断提升技术团队的配方开发能力,直至向客户提供助剂包、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深耕磷系阻燃剂近30年,不管在生产管理、工艺技术积淀、团队建设、客户资源、全球化网络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及优势,公司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磷系阻燃剂的龙头地位,并不断的做大做强。谢谢。

问题二:大伟的经营情况如何?

回答:您好,大伟子公司生产胺助剂及催化剂系列产品,主要用于个人护理材料、消毒剂、杀菌剂、水处理、涂料、医药中间体和润滑油添加剂的中间体、电子化学品等领域。近年来,公司对大伟胺类产品进行了优化布局,对具备市场前景、利润潜力、产线协同的产品进行重点拓展,夯实了胺类产品的业务基础,比如通过优化后的用于洗手液、杀菌剂和抑菌剂领域的脂肪叔胺系列产品和用于农药助剂的葵酰胺、吡咯烷酮等产品这几年的下游需求都不错;另外公司在现有叔胺产能的基础上往下游衍生的高性能季铵盐,进一步延伸了公司日化原材料领域产业链,拓展了下游日化客户,为山东潍坊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未来的发展积累了客户基础。我们相信通过对大伟的产品的优化提升、管理提升,大伟未来的盈利能力会越来越好。谢谢。

问题三:公司去年涂料业务不错,今年情况会如何?

回答:您好,涂料助剂板块是公司的发展业务,经过近5年培育,公司已成为该细分行业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随着大客户验证逐步完成,客户订单逐渐增多,产品品质与口碑进一步得到了下游大客户的认可。我们一直加大涂料助剂的科研投入,组建了一支高效的技术团队,不断推出高附加值、具有技术壁垒的产品;与客户的合作开发也逐步在深入,不断推出客户定制化的产品。公司涂料助剂的客户基本以船舶涂料客户为主,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2023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同步增长,国际市场份额保持全球领先。截至2023年12月底,手持订单量1393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2%。国际航运咨询机构克拉克森报告认为,未来十年间将有1.6万亿美元的新造船投资需求,平均每年新造船订单以数量计达2140艘。船舶涂料市场发展跟造船行业发展密切相关。船舶业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船舶涂料的市场需求亦随着造船行业的发展快速增长,公司涂料助剂亦随着船舶涂料市场需求的增长而增长。所以,这几年涂料助剂板块正处于一个快速成长期。谢谢。

问题四:公司后续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吗?

回答: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年底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目前公司尚在股份回购中。未来公司将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届时请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谢谢。

问题五:公司2024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如何

回答:您好,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计划于2024年4月27日披露,敬请关注相关公告,谢谢。

问题六:公司在研发创新方面如何布局发展?

回答:您好,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全球一流功能性新材料企业”的价值定位,紧扣“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两大发展主题,以“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把“研发人才”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资源。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研发团队建设。在加大原有研究院的研发投入外,2023年,新成立先进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和团队,力争在高新尖技术尤其是国家技术难题上取得突破,形成具有独特优势的技术和应用平台,加速科创成果产业化。这些年来,公司始终坚持“通过创新化学发展新型材料,实现创新应用;通过创新化学发展绿色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理念,在大力构建与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积极推动外部合作,特别是“产学研”合作。近年来,公司分别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向5G通讯用阻燃剂、高温尼龙阻燃新材料、绿色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生物基涂料助剂、新能源材料等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公司在科研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方面不断深化与创新,坚持“个体强、整体优”,不断优化科研团队结构,积极引进高水平技术人才,提升核心技术人才力量,强化研发团队建设,逐渐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技能、年轻化的研发团队。未来,我们仍将不断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加强研发投入,提升公司研发创新实力,确保研发创新成果尽快落地,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盛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