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安全环保部开展安全“帮扶”下沉一线活动

方大炭素安全环保部开展安全“帮扶”下沉一线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1:51 中国甘肃网

  今年以来,方大炭素安全环保部深入一线基层,积极开展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和绿化养护“帮扶”活动,把服务下沉到生产车间、基层班组,帮助基层单位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基层员工肯定和好评。

  机关的工作职责既要勤督促检查问题,更要主动为基层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安全环保部积极调整工作方向,把工作的重心聚焦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员工上。该部门把每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安全生产“帮扶周”,组织部门全体管理人员积极帮助基层单位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为基层分忧解难。在日常检查中,该部门员工发现,压型厂一车间吊装模具的吊索具不能使用整根钢丝绳扣钩挂吊运。为防止钢丝绳在天车钩头上窜动导致模具脱掉风险,安全环保部员工积极出主意,想对策,建议在吊环上安装两根长短一样的钢丝绳钩挂在模具两端吊运,有效防止了钢丝绳窜动脱吊风险隐患。在检查中,安全环保部员工发现加工厂二车间电极加工线主操作工开启设备运行时,机床入口上料人员不知道设备何时启动。检查人员立即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建议车间加装设备启动前的警铃、声光报警仪等警示装置,该建议在其他生产线上也积极推广。

  今年以来,安全环保部通过“帮扶周”这项服务措施,为基层单位帮助检查发现133项安全隐患,并督促各单位全部完成整改;同时指导和帮助解决15项安全技术问题,开展17项环保、21项职业卫生及绿化养护帮扶工作。仅3月份,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班组班前班后会共计42次,有效指导各基层车间班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吴永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