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4.8-4.14)

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4.8-4.14)
2024年04月15日 12:36 界面新闻

1.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被双开

据“安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孔祥喜身为省属大型国企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大额礼品、礼金、消费卡,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安排他人支付个人费用,由他人出资建设生态园供其享用;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人事利益;腐化堕落,寡廉鲜耻,严重破坏任职企业政治生态;靠煤吃煤,大搞权钱交易、“家族式”腐败,利用职权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煤炭供应、融资借款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孔祥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孔祥喜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美的蔚来在安庆“牵手”

据安庆晚报消息,4月10日上午,美的集团与蔚来在安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自动化服务、数字化建设、低碳可持续园区及智慧物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双方合作是安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的又一硕果,将填补安庆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多项空白,对安庆提升汽车制造水平、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有重大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深汽车零部件领域及新技术研发的合作,共同探讨适用于智能电动汽车场景下具有引领性、竞争力的新技术,共同研发包括但不限于空调压缩机、电驱动、热管理集成、车载冰箱、空气泵等产品。

3.耐科装备独立董事吴慈生辞职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吴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吴慈生因其任职境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已超3家,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第八条“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在三家境内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并应当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之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第八条关于“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在三家境内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并应当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的表述和其他规章制度的规定,吴慈生将继续履行其他职责,其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

同时,公司同意胡献国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拟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李停为公司独立董事之日起对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

4.安纳达监事会主席、监事汪华辞职

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1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汪华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汪华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辞职后,汪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为保证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性,促进监事会的科学、规范运作,鉴于汪华辞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的议案》,公司股东推荐周永金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周永金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为止。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新集能源一干部辞职

新集能源发布公告称,4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总会计师王雪萍的书面辞职报告,王雪萍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辞职后,王雪萍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6.马钢换帅 

据“马鞍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8日上午,马钢集团召开干部宣布会。会上,宝武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学东宣读了宝武党委常委会决定:推荐蒋育翔同志为马钢集团、马钢股份董事、董事长人选;任命蒋育翔同志为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聘请蒋育翔同志为宝武马鞍山总部总代表。丁毅同志不再担任马钢集团董事长、董事、党委书记、常委、委员,马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常委、委员,宝武马鞍山总部总代表,工作另行安排。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7.海螺材料完成境外上市“全流通”备案

4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安徽海螺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及境内未上市股份“全流通”备案通知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66,720,000股境外上市普通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6名股东拟将所持合计40,396,800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流通。

8.*ST汉马:子公司华菱汽车逾期债务本金合计9031万元

4月11日,*ST汉马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子公司华菱汽车逾期债务本金合计人民币9,03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1.09%。公司对以上逾期债务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9.安徽合力: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40.89% 拟10派6元

4月8日安徽合力发布公告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74.71亿元,同比增长10.76%;净利润12.78亿元,同比增长40.89%;基本每股收益1.73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6元(含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