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驻沪办与三穗县召开产业协作座谈会

贵州省驻沪办与三穗县召开产业协作座谈会
2024年04月14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3日,贵州省驻沪办与三穗县在上海召开产业协作座谈会,联动赴浙江杭州考察意向性目标企业,深化“1+5”工作联动机制,助力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省驻沪办与率队来访的三穗县委书记刘明波一行在省驻沪办会议室召开“三穗鸭”产业协作座谈会。省驻沪办、三穗县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做大做强“三穗鸭”产业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穗鸭是中国四大名鸭之一,三穗县是三穗鸭的泽源地和主产区,其养殖历史悠久,品质优良。近年来,三穗县不断聚焦“品种”“品质”和“品牌”,从精心养殖、精深加工、精细包装等方面发力积极健全三穗鸭全产业链,持续擦亮三穗鸭“国字号”名片,推动三穗鸭成为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支柱性产业之一。

座谈会上,刘锐谈到,针对三穗县集中精力打造三穗鸭这一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实际,省驻沪办将充分发挥驻点华东“桥头堡”作用,在对外讲好三穗鸭故事的同时,重点关注鸭产业链重点企业,推动华东要素与三穗特色相结合,助力三穗鸭品牌为主导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三穗鸭全产业链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午,省驻沪办、三穗县一行联动赴浙江杭州走访考察了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大数据监控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管理、设备监控、生产成本等情况,并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就能源优势、营商环境、配套政策、要素保障等进行深入沟通,双方在AI算力合作、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据了解,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为国内设备租赁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运用实现租赁行业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设备运行及服务效率,让城市运维设备租赁服务更简单。

在与企业座谈中,刘锐表示,贵州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以发展大数据作为突破口,加快推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算力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当前,贵州正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六大产业基地”建设,东西部算力合作前景广阔,省驻沪办将进一步做好联系贵州与华东的“桥梁纽带”,为企业赴黔考察投资牵线搭桥,全力当好“店小二”,竭诚做好“贵人”服务,助力驻地企业共享贵州产业发展红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聂建云

编辑 骆航念

二审 胥芬芳

三审 田旻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