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齐鲁国际车展再迎客流高峰,细雨挡不住观展热情

周日齐鲁国际车展再迎客流高峰,细雨挡不住观展热情
2024年04月14日 21:45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张雪 朱洪蕾

4月14日,2024齐鲁国际车展(春季)进入第四天,观众的观展热情依旧高涨,车展现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下雨挡不住看车热情

写客户订单写到手酸

14日上午,天色有些灰蒙,一早的气温,比前一天低了7-8度,众多等着进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停车场的车辆,却让会展中心附近的日照路和滨州路,显得有些拥堵。

进入展馆内,周天的人流,与周六相比并不逊色,即便到了下午,济南开始下雨,还是有很多观众冒雨前来看展。

车展现场,济南市民袁先生一家四口直奔MPV车型。“家里现在有一辆五座的油车,我们一家四口还算够用,如果加上老人,就超载了。”袁先生说,对于他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消费者而言,对MPV这类实用性强、功能多且宽敞的车型更为喜欢。平时周末没事的时候,可以开车带父母和孩子去周边逛逛。

“虽然平时也有关注,但是来现场体验了不少品牌的车后发现,配置和性能上完全不输豪华品牌。”袁先生表示,新能源属性能叠加各种政策补贴,价格优势立显。燃油MPV车型,油耗相对较高,而且还有的要加95号汽油。在这个油价上涨的时代,着实让人吃不消。综合来看,新能源MPV相对来说要经济实惠得多。

“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广汽本田展位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前来问价的客户很多,能多卖一辆是一辆”。

这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购车的优惠力度很大,消费者买车确实合适,“就拿雅阁来说,一辆20万级别的车,叠加各种优惠之后,现在低配版13万多,高配版也只要15万”。

下午5点左右,在车展组委会礼品领取处,一位负责书写消费者订单的工作人员正在踱步甩手。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订单太多,一天下来写的名字、车型和联系方式太多,导致自己手酸,不得不甩甩手,放松一下手部肌肉,“纸上都是下订单的客户信息,这一沓纸上就有上千个名字”。

车展各大奖项名单出炉

通过观众投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数据监测、现场消费调查、齐鲁国际车展组委会推荐等多个渠道,评选出展台奖、车型奖、最佳合作伙伴奖等多项大奖,并于14日当天在现场颁发。

展台类奖项中,比亚迪展台获评最佳人气展台,吉利汽车展台获评最佳设计展台,上汽大众展台获评最佳服务展台。

车型类奖项中,宝马全新BMW 5系获评最受关注车型,iCAR 03获评最受关注新能源车型,智己L6获评最佳车展上市新车奖。  

长城汽车长安汽车、顺骋集团获评齐鲁车展最佳合作伙伴。

获评奖项的展台负责人纷纷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在车展期间为消费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吉利银河山东战区总监王晶介绍,吉利汽车与车展主办方齐鲁晚报战略合作多年,本届齐鲁车展,吉利汽车一举拿下800平方米展位面积,并由厂家提供精美专业的展具参展,整个展台的设计明亮大气,充满设计感。

上汽大众华中营销大区售后主管姚都表示,很荣幸获得最佳服务展台荣誉,接下来,上汽大众还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在上汽大众展台,感受到我们工作人员的热情。

宝马鲁西区区域经理孟庆亮介绍,宝马全新BMW 5系在1月25日上市,车的内饰、外观等都有各种创新性设计,智能网联系统更加先进,各种功能应有尽有,上市后,获得客户的积极反馈。孟庆亮表示,很高兴拿到最受关注车型奖项,这是对宝马这款新车的认可。

顺骋集团副总裁肖武业表示,顺骋集团多个品牌参与本届车展,一如既往给客户带来优质服务。齐鲁车展是山东车市风向标,顺骋集团幸福车生活交给户服务理念,积极参与齐鲁车展,争创佳绩。

现场送出三辆奇瑞QQ冰淇淋

14日下午,“逛齐鲁国际车展抽奇瑞新能源”活动抽奖仪式如期举办。据了解,凡是在活动期间参观车展的消费者,就有机会抽取奇瑞QQ冰淇淋,共三台(车辆使用权两年)。

在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公证处两名公证员的见证下,所有报名并进入展馆参观齐鲁车展的观众信息被导入抽奖系统,并将在接下来的抽奖仪式中,抽出3名幸运观众。

下午2点多,顶着天空中飘飘洒洒的细雨,现场主持人宣布抽奖仪式正式开始,在公证员和现场众多观众的见证下,开始了第一轮的抽奖。

随着一声“停”,第一位幸运观众罗先生被抽出,但是当主持人拨通罗先生的电话后,却受到了对方的质疑“真的假的”“诈骗吧”,随后,罗先生挂掉了电话。当主持人再次拨打罗先生的电话时,却没有拨通。

“电话两次未接通者或直接挂断者,视为自动放弃奖项,重新抽取。”主持人遗憾地表示,罗先生挂断一次电话,第二次未接通,视为罗先生自动放弃奖项,只能重新抽取幸运观众。

随后,第二位幸运观众刘女士被抽出,当主持人拨通刘女士电话后,也受到了刘女士的质疑“真的假的”。主持人只能呼吁现场观众提供热烈的掌声,以此打消刘女士的疑虑。

接下来的两位幸运观众孙先生和姜先生,在被抽出后,也先后怀疑自己是否接到诈骗电话,主持人只能一遍遍强调“是真的”,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下,打消两位幸运观众的疑虑。

在抽出3名幸运观众后,齐鲁公证处2名公证人员对本活动进行公证,抽奖活动真实有效。

当记者与幸运观众刘女士联系并告知抽奖活动为真实活动后,刘女士的声音中带有小雀跃,“啊,是真的吗,太高兴了,感觉有点不真实”。

“可能是国家反诈宣传比较到位,所以我的第一反应是怀疑,是不是遇到电信诈骗了。”刘女士表示,“我是陪朋友来车展看车的,真没想到能自己能有第一辆车,很兴奋。”

车展工作人员介绍,在抽奖活动结束后,将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3位幸运观众进行详细沟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展 国际车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