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携手国家电网 创新绿色订单融资产品

交通银行携手国家电网 创新绿色订单融资产品
2024年04月14日 17:4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4月12日,交通银行与国网浙江电力公司联合举办的“电e金服·绿色订单融资服务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近年来,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的重要趋势,伴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能源产业链在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肩负重要使命。交通银行、国网浙江电力公司、英大碳资产合作的“绿色订单融资产品”,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下推出的创新之举。

该产品创新“绿色评价+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国家电网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根据英大碳资产的绿色评价结果,为电网企业供应商发放纯信用融资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全流程线上办理,最快当天可完成放款。这有效解决了电力物资企业常遇的订单回款慢、备货资金紧张、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促进企业轻装上阵,聚焦主业发展。

此外,相比于传统订单融资产品,创新性引入“绿色评价”模型,为绿色评价得分出色的企业提供融资利率优惠,该服务具有“纯信用、放款快、价格优”优点,能够充分满足电力物资企业排产备货的金融需求。

“凭借订单合同就贷到了钱,让我们的资金链更加灵活,也能放开手脚做事。”浙江高盛输变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要从事电缆制作,与国网开展采购项目多年。根据英大碳资产提供的ESG报告,企业当年碳减排量达12.04万吨。4月7日,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为其提供2000万元纯信用贷款。这是交通银行在杭州地区落地的首单国网订单融资业务,进一步丰富了产业链绿色金融产品种类,拓宽了客户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客户在产业链场景下的资金需求。

目前,交通银行订单融资产品已累计发放融资近30亿元,与“电e金服”平台合作的绿色订单融资产品规模达6.7亿元,服务100余家企业,覆盖14个省55个区县,有效引导实体产业低碳绿色转型。

未来,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金融大文章取得新成效。(王赛)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银行 融资 浙江省 金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