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顶流”,超美!开在金山这里→

四月“顶流”,超美!开在金山这里→
2024年04月1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芳菲四月,百花盛开,

各种颜色的花卉

将春天渲染得五彩斑斓。

目前,金山绿地公园内的紫藤花、木绣球正值花季。花开似锦、团簇交织、惹人喜爱,扮亮了城市颜值,也点亮了市民的好心情。

在山阳广场,如梦似幻的紫藤爬满了整个白色廊架,盛开的紫藤花花穗一串串、一簇簇地垂挂在藤蔓上随风飘动,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十分唯美。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不少家住附近的市民寻香而来,拍下专属于春天的美景。

市民 张女士

紫藤花一串串的,像葡萄一样,风一吹十分飘逸,很清新很舒服,是春天的感觉。

市民 郁先生

紫藤花开得好漂亮,心情很舒畅。我每天都会来这里遛狗散步,环境很不错。

另一边,如雪似玉的木绣球也尽情绽放,花瓣相互簇拥着,形成雪球一样的形状。初开时呈现豆绿色,盛开时转为白色,格外美丽。

木绣球和绣球花其实并不相同,木绣球是木本植物,高可达4米,花色为绿色、白色。而绣球花属于草本植物,植株较矮,高1米左右,花色更丰富,如蓝色、粉色。此外,木绣球的花期更早,绣球花则要等到初夏才会绽放。

据介绍,目前,山阳广场、前京大道等区域的木绣球均已盛放,而山阳广场、山龙绿地、御景公园等地则是欣赏紫藤花的好去处,两种花的花期都将持续至4月底5月初。快趁着春光,赴一场唯美梦幻的花约吧。

记者丨项竹彦 倪晏清

通讯员丨丁惠亭

编辑 | 俞岚婷

责编 | 刘家园 俞萝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