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证监会重磅部署!事关支付,央行召开重要会议

【财经早报】证监会重磅部署!事关支付,央行召开重要会议
2024年04月14日 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要新闻提示

证监会: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高盛、花旗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广州、深圳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财经新闻

1. 证监会4月13日消息,近日,证监会召开贯彻落实“1+N”政策文件动员部署会暨政策培训会,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文件,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详见报道《周末重磅!证监会动员部署!

要点速览

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着力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

抓好配套规则制定修订和发布实施,抓紧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序落地

推动形成贯彻落实新“国九条”的合力

从严从紧完善离职人员管理,深化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等专项整治

2.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4月13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于4月11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强化与各部门、各行业协同合作,指导督促在浙金融机构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动优化支付服务工作。详见报道《央行重磅部署!

3. 广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链条废弃物循环利用、标准引领等四大行动。《方案》提出,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4. 4月13日,商务部在海口召开消费品外资企业圆桌会,听取外资企业在华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巴特尔出席并讲话。澳佳宝、达能、迪斐世、雅诗兰黛、宜家、欧莱雅、保时捷、泰佩思琦、大众等15家外资企业参会。

5. 新华社消息,高盛、花旗近日分别发布报告表示,2024年中国经济开局良好,预计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GDP增速目标可以实现,并上调对2024年全年中国GDP增速预测。其中,高盛从4.8%上调至5.0%,花旗从4.6%上调至5.0%。

6.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创新系列活动13日在海南海口启动。本届消博会的国际化水平迈上新台阶,英国、俄罗斯、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首次以国别展团形式参展,展示了各国独特的消费品和文化魅力。同时,意大利、法国、瑞士、捷克、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也继续以国别展团的形式亮相,共同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平台。

7. 央视新闻消息,今年以来,韩国赴华游需求增势明显,韩国最大的旅行社发布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接待赴华跟团游韩国旅客近40万人次,较前一季度增加了12.2%,尤其是三月份游客数量环比增加近四成。韩国多家旅行社资料显示,中国已经升至韩国民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名的第三位,今年第二季度赴华游的产品预订也十分火热。

8.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近期,该院智能机械研究所陈池来研究员团队王晗等研究人员在深海探测领域取得新突破。科研人员在前期深海质谱研究基础上,将水体溶解甲烷检测灵敏度提升500多倍,达到海洋及湖泊本底溶解甲烷检测水平,实现了从溶解甲烷异常事件监测到背景甲烷长期监测的跨越。

公司新闻

1. 中国海中国海油13日宣布,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下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的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跨入世界前列。

2. 东莞控股4月13日,东莞控股发布转让东莞信托股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东莞信托22.2069%股权转让给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鹏华基金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何如满龄退休,由国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纳沙接任。

公告显示,张纳沙历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等职务。现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4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4月1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甘肃省庆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东数西算”、新型城镇化、水利设施和生态治理、综合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5华发股份:4月13日,华发股份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陈茵对外宣布了华发新一代产品技术标准,即“四化十二优”技术标准。具体来看,四化即“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产业化”,十二优则是要在数字智慧社区、智慧无人机服务、智慧社区养老、智能家居、绿色低碳等十二个方面做到领先。为此,华发在投入千名科技人员的研发力量之外,还与华为、顺丰、亿航智能、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等头部科技企业联手,共同构建技术实施路径。

6隆基机械:4月13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得益于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政策,公司将在设备技改和市场销售这两个方面首先受益。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大力实施设备的更新换代,推动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工厂建设,努力为员工打造舒适的工作环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

研报精选

泰证券认为,当前时点,以旧换新政策推出有望推动家电行业板块整体估值提升,而具备高能效特点的产品需求拉动或更为明显,对行业结构升级形成明显催化。考虑到行业龙头在产业链一体化、对上游供应商话语权等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格局或进一步优化。

方正证券表示,储能系统经济性不断提升,大储、工商储显著受益。从新一代产品来看,储能系统的核心指标如度电成本、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使得储能行业在成本端不断缩短投资回报期,储能系统经济性显著提升。随着峰谷价差不断拉大、独立储能商业模式不断完善,利好大储、工商储持续放量。

记者:焦源源

编辑:王   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