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4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是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4166408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2023年,公司在制造业缓慢复苏背景下,面临产能受限、下游需求放缓、项目延期以及同行业内卷加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稳中求进、危中寻机,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及年度经营计划目标稳健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加速主业尤其是海外业务开拓,不断强化服务制造能力,在“专精特新”道路上行稳致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73,34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4万元,回款和订货继续增长。

  (1)继续深耕物料搬运装备,巩固市场竞争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做精做深物料搬运装备主业,各业务板块持续发力,推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单项冠军”产品铝电解多功能机组订单金额大幅增长,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港机板块抢抓国内火电、核电、抽水蓄能领域再次扩容的机遇,市场订单实现成倍增长,成功拓展煤炭、水泥等应用领域,开发的堆取料机、高架门机拓展了公司产品线;在有色冶炼领域,抓住智能化升级和绿色化契机,智能储运系统完成示范性项目的系统性能验收,巩固细分领域领先地位;智能化项目推进关键技术研发设计标准化、系统模块化、作业流程化,降低作业成本,提高技术成熟度。

  (2)坚定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打造业绩增长第二曲线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市场国际化战略,不断强化海外业务实施能力,实现海外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引进专业人才并初步建立外贸管理机制,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公司统筹运用多种出海渠道,铝电解多功能机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并实现订单成倍增长,港机、卸船机、堆取料机、垃圾发电起重机、洗煤机也挺进海外市场,打造业绩增长第二曲线。

  (3)聚焦科技创新及技术转化,强化产品智能化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高强度投入技术研发,开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推动技术研发及新兴应用领域开拓,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公司注重新技术研发系统化、平台化整合,开发细分领域自动化起重机关键技术应用和调度系统管理平台,研发散货码头自动化控制系统;推进重载搬运天车机器人、AGV无人驾驶地面运输系统等新产品研发,探索物料搬运空、地协同及产业链延伸的解决方案。凭借多年研发投入保障及技术领先成果的积累,公司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4)推进制造服务转型,探索发展动能转换

  报告期内,持续布局、培育、强化市场服务能力,进一步由单一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以“平台+制度”改革传统售后模式,深化建设天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数字化售后服务平台,为客户价值提升赋能。在铝电解、港机、有色冶炼等板块,拓展维修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制造服务,“服务+”营收贡献率稳步提升。在“制造+服务”转型成绩的加持下,公司荣获“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本公司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的规定,根据累计影响数,调整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该项会计政策变更对2022年年初、2022年年末以及2022年度合并及母公司财务报表列报产生影响。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前十名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前十名股东较上期发生变化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龙九文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7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3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4万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1,495万元,其中母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为36,395万元。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股东利益和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结合《公司章程》中现金分红政策的有关规定,提出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公司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416,640,8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0.15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派息总金额为21,249,612元。如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调整每股分配比例。

  二、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合理性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中有关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充分考虑了公司2023年度盈利水平、未来发展资金需求以及股东投资回报等综合因素。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综合考虑了公司实际情况,体现了合理回报股东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尚须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8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根据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为全资子公司杭州华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新机电”)向金融机构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金额合计34,000万元,均为原授信担保到期续签。上述担保内容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2.2024年4月11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对象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单笔对外担保额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累计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202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担保最高额为人民币3.4亿元整,担保总额度不超过申请额度。

  2.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保证,具体内容以公司与银行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华新机电近年来订单及生产投入较大,对资金的需求较多,本次提供的担保均为到期续签,可满足华新机电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保障经营业务顺利开展。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华新机电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及科学决策体系,具有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公司基本能控制其生产经营。华新机电最近一年的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财务状况稳定可控。因此公司认为提供上述担保基本上不存在重大风险,也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含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担保、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尚在有效期内的额度为11.13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5.91亿元,具体分类情况及占2023年度经审计总资产和审计净资产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

  说明:1.有效担保额度:经公司有权决策机构审议批准的金额;

  2.实际担保金额:指截至目前,实际发生的尚在有效期限内的担保金额。

  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的担保是对一家下游客户供应链提供担保及全资子公司为其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上述下游客户前期均按合同履约,资信状况良好,且该担保责任将于2024年7月到期;全资子公司按持股比例为其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截止目前未实施。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9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3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对2023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款项的回收可能性、合同资产、各类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其他资产的可变现净值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明细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合同资产。

  经过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3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总金额4,318.01万元,明细如下表: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1.信用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采用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减值准备,本期计提应收票据减值准备176.21万元,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3,094.64万元、转回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27.4万元。

  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原因:受外部环境影响,部分客户严格控制现金流,公司业务结算周期拉长,应收账款账龄增加,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相应增加。

  2.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合同资产采用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减值准备,本期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98.75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期末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75.81万元:

  1)公司库存的部分外购件等物料因存放时间较长、技术迭代更新、市场需求变化,难以利用,存在减值现象,2023年公司对该部分存货计提跌价准备308.48万元。

  2)公司某项目存货不可回收风险增加,在2022年对该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67.33万元的基础上,2023年增加计提367.33万元,目前对该项目已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318.01万元,将减少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6.10万元,相应减少2023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56.10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10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正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以现场与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 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修订《公司章程》中的部分内容,修订前后对照表如下:

  ■

  除上述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本次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须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11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相关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相关制度的议案》。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对于独立董事制度改革后最新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及董事会委员的议事规则进行修订,其中《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制度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说明

  根据最新监管规则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对《董事会议事规则》进行下列修订:一是明确独立董事任职条件及独立性的要求;二是修改独立董事辞职及解职的相关规定;三是新增独立董事事前审议以及特别职权的相关内容。

  二、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说明

  根据最新监管规则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对《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进行下列修订:一是明确独立董事任职条件及独立性的要求;二是修改独立董事提名、选举、更换的相关程序;三是修订独立董事权利与义务;四是建立独立董事专门会议机制;五是进一步健全独立董事履职保障。

  三、《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

  四、《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

  五、《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

  六、《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

  上述制度全文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全文。《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披露全文。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12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补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充实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保障董事会规范运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黄生湘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经公司第六届提名委员会审查,黄生湘先生符合董事任职资格条件的相关要求。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该提名事项,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补非独立董事完成后,公司董事席位由11人增加至12人,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总人数合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增补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生效。

  报备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第六届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黄生湘,男,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汉族,1973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995年8月至2002年3月在株洲冶炼厂动力分厂、团委、党委办工作;2002年3月至2004年5月任株冶集团公司办公室秘书;2004年5月至2016年9月期间历任株洲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党建干部科干部、办公室干部、干部一科副科长、科长、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16年9月至2017年11月任株洲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2017年11月至2023年12月在株洲市水务集团工作,历任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华新机电党委书记、董事兼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黄生湘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认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形,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的处罚及惩戒,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4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4年4月11日以现场与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于2024年3月29日发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龙九文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董事会听取了总经理汇报的2023年度经营情况,并审议了以下议案:

  1.《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杨艳女士、易宏举先生、谭永东先生、周奇才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3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本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中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本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议通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5.《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以202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416,640,8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21,249,612元。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23-2024年度薪酬报告》

  以 10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本议案已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郑正国先生已回避表决。

  7.《关于董事、监事2023-2024年度薪酬报告》

  本议案已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通过。因全体董事与本议案具有关联关系,董事全部回避表决,该议案将直接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章程修正案》。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关于修订公司相关制度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修订公司相关制度的公告》及《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全文。

  《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关于增补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本议案已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同意提名黄生湘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增补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公告》。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本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13.《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2024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合计22.5亿元(在此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公司授信主要用于流贷、承兑、保函和贴现等,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授信用途为生产经营周转,具体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及授信业务均以公司与银行签署的授信文件为准。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授信合同、协议等文件,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在授信额度内管理授信使用。

  14.《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杭州华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金额共计3.4亿元,均为原授信担保到期续签。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15.《未来三年(2024-2026)股东回报规划》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未来三年(2024-2026)股东回报规划》。

  该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6.《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7.《关于召开202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于2024年5月8日(星期三)14:30在研发中心七楼会议室以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召开2023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决议文件;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13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3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4年5月8日(星期三)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4年5月8日(星期三)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4年5月8日深交所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24年5月8日9:15-15:00。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7.会议出席人员: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截至2024年4月26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地点: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北门新明路266号天桥起重研发中心七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提案名称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2.以上议案已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3.提案5.00、6.00、11.00、12.00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提案8.00、9.00为特别决议事项,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此外,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9:00一17:00

  2.登记地点: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马家河街道仙月环路899号动力谷F区21栋4楼董事会办公室。

  3.本次现场会议为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4.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持股凭证;委托他人代理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3)拟出席会议的外地股东也可将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sid@tqcc.cn并注明参加股东大会。

  5.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刘苗妙                  电话:0731-22504022

  邮箱:sid@tqcc.cn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五、附件

  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网络投票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523”,投票简称为“天桥投票”。

  ■

  2.填报表决意见和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4年5月8日深交所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4年5月8日9:15-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5月8日召开的2023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                              持股数:                  股

  委托人营业执照号码(或身份证号码):

  被委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本项授权的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会议结束。

  委托人对下述审议事项表决如下:

  ■

  (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多选或未作选择的,则视为无效委托。)

  如委托人未对表决权做明确具体的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日期: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5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29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4月11日在动力谷四楼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春雷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1.《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5.《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23-2024年度薪酬报告》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7.《关于董事、监事2023-2024年度薪酬报告》

  因全体监事与本议案具有关联关系,监事全部回避表决,监事会同意将该议案直接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有效地执行。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10.《关于未来三年(2024-2026)股东回报规划》

  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未来三年(2024-2026)股东回报规划》符合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公司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机制,切实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本议案须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24-006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株洲市 年度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