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4年04月13日 06:08 证券日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88475                          证券简称:萤石网络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对公司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未列举的项目认定为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且金额重大的,以及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三) 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 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持股5%以上股东、前10名股东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前10名股东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因转融通出借/归还原因导致较上期发生变化

  □适用     √不适用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 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 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4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蒋海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航标 会计机构负责人:郑威海

  合并利润表

  2024年1—3月

  编制单位: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 元。

  公司负责人:蒋海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航标 会计机构负责人:郑威海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4年1—3月

  编制单位: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蒋海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航标 会计机构负责人:郑威海

  2024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88475        证券简称:萤石网络      公告编号:2024-012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事项尚需提交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萤石网络”、“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 本次预计发生的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以公司正常经营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因该等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赖。

  ● 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仅为有效提高公司经营决策效率而设置,并不代表相关销售收入预测,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和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23年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预计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符合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业务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我们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对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存在较大差异的说明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2023年已经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平、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

  公司在进行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时,主要从控制各项关联交易的总规模方面来考虑,根据市场情况按照可能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上限进行预计,与实际发生情况存在一定的差异,实际发生情况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预计的2024年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交易方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未发现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4月11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金艳、浦世亮、郭旭东回避表决。

  4、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4月11日,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监事徐礼荣回避表决。

  5、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对本议案需回避表决。

  (二)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海康威视及其下属企业”不包括萤石网络及其下属企业,“中国电科及其下属企业”不包括海康威视及其下属企业,下同

  注2:小计数所列数据可能因四舍五入原因与相关单项数据加总结果略有不同,下同。

  注3:其他关联企业指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的自然人及关系密切家庭成员控制、共同控制或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下同。

  注4:上述预计金额中,包含报告期内向其他关联方采购原材料新增500万元人民币预计金额,根据相关规则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该部分新增预计金额已经董事长审批。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上述占同类业务比例计算基数为2023年度经审计的同类业务数据。

  注2:本年年初至2024年3月31日实际发生金额未经审计。

  注3:同一控制下的不同关联人关联交易额度及类型之间可以互相调剂。

  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的发生基于实际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情况,较难实现准确的预计,因此,公司在进行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时,主要从控制各项关联交易的总规模方面来考虑,根据市场情况按照可能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上限进行预计,所以会与实际发生情况存在一定的差异。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中国电科及其下属企业

  公司名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2年2月25日

  法定代表人:王海波

  注册资本:2,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

  截至2023年9月30日,中国电科总资产58,240,548.50万元,净资产23,566,691.75万元,202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170,338.42万元,净利润1,371,770.77万元。

  中国电科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及其下属企业与本公司同受中国电科控制。

  中国电科及其下属企业与公司之间在业务、资产、机构、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国电科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二)海康威视及其下属企业

  公司名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1年11月30日

  法定代表人:陈宗年

  注册资本:933,060.093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

  海康威视是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秉承“专业、厚实、诚信”的经营理念,践行“成就客户、价值为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海康威视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以全面的感知技术,帮助人、物更好地链接,构筑智能世界的基础;以丰富的智能产品,洞察和满足多样化需求,让智能触手可及;以创新的智能物联应用,建设便捷、高效、安心的智能世界,助力人人享有美好未来。

  根据海康威视2023年度业绩快报,截至2023年末,海康威视总资产1,382.45亿元,净资产763.59亿元,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93.55亿元,净利润141.17亿元。

  海康威视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康威视及其下属企业均为公司关联方。

  海康威视及其下属企业与公司之间在业务、资产、机构、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截至公告披露日,海康威视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

  公司名称: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小奇

  注册资本:22,996.7436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经营范围:集成电路芯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的开发、设计,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自产产品销售;集成电路、电子产品、通讯设备、计算机及配件耗材的批发及上述商品的进出口,其他相关的配套服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截至2023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356,710.27万元,净资产244,977.00万元,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493,265.80万元,净利润17,978.81万元。

  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关联自然人龚虹嘉之配偶陈春梅为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瀚微电子”)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故富瀚微电子被认定为公司关联方

  富瀚微电子及其下属企业与公司之间在业务、资产、机构、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截至公告披露日,富瀚微电子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公司主要向关联方采购的材料和商品,主要包括存储配件、电池等。采购定价主要系参考市场定价由双方协商确定,定价公允。

  接受劳务主要系关联方向公司提供市场推广服务、仓储服务、IT系统服务、园区管理服务等。就上述服务,公司以关联方提供服务所发生成本为基础,主要结算方式为加成一定比例与其进行结算,定价公允。

  向关联方租入资产系公司向关联方租赁仓库、生产办公场所以及设备。租赁设备的定价系参考相关资产折旧金额由双方协商进行定价,与第三方市场价格可比,定价公允;租赁物业的定价为市场定价。

  公司在向关联方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时交易价格完全比照市价执行。

  公司不存在利用关联交易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四、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预计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出于公司保持正常、持续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属于正常业务开展,有助于扩大公司经营效益。

  上述关联交易是双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的,关联交易价格公平、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行为而构成对关联方的业务依赖。

  五、中介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就上述议案于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发表同意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对本议案需回避表决。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所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综上,保荐机构对萤石网络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88475        证券简称:萤石网络      公告编号:2024-014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部分治理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部分治理制度的议案》,本次修订《公司章程》及《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有关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修订《公司章程》的情况

  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规定,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除上述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内容为准,本次章程修订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将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二、 修订公司部分治理制度的情况

  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制度》及《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进行修订。本次修订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修订后的相关制度将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4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