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歌仙足迹 邂逅经典传奇

追寻歌仙足迹 邂逅经典传奇
2024年04月12日 06:30 南宁晚报
观众通过图文展览邂逅刘三姐 本报记者宋延康 摄观众通过图文展览邂逅刘三姐 本报记者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陈蕾)又是一年“三月三”,最是难忘三姐情。“歌仙”刘三姐是广西歌海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刘三姐与“三月三”的文化渊源,广西民族博物馆精心策划了“歌海明珠——刘三姐文化专题展”,展览以生动的图文展览和互动体验,让观众在图片、实物和光影之间回忆、探寻刘三姐这一经典传奇。展期将持续至6月11日。

  走进刘三姐文化专题展,仿佛穿越时空,邂逅各个时代的“刘三姐”。她既是岭南民间传说中的“歌仙”,也是彩调剧、歌舞剧中勇敢智慧的“女英雄”,还是电影中活灵活现的“山歌明星”,更是山水实景演出中最美丽的“印象风景”。

  多年来,“刘三姐”的形象覆盖了传说、歌舞、美术、戏曲、影视、文学等各种文艺门类,是中华民族文化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和代表性最强的文化现象之一。刘三姐文化专题展不仅展现了刘三姐文化的独有魅力,更透过这一经典的广西文化符号,彰显中国文化自信。

  “挺惊喜的,没想到第一次来这里就‘遇见’了小时候最崇拜的偶像。”董女士一行从浙江自驾来广西旅行,11日途经青环路时被造型亮眼的民博所吸引,临时决定更改行程,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与“刘三姐”不期而遇。

  刘三姐文化收藏与研究学者、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负责人谢中国表示,刘三姐文化是以壮民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共创共享共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此次专题展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要在年轻群体中普及刘三姐文化,满足青少年对“真善美”的向往与追求,传承好新时代刘三姐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