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清花高速北江特大桥“凤凰展翅”显雏形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清花高速北江特大桥“凤凰展翅”显雏形
2024年04月11日 21: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清花高速北江特大桥3号索塔下横梁第一层浇筑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清花高速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起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与汕湛高速公路相接,终于花都区炭步镇,与西二环高速相接,途经广州、清远两市七镇一街,全长约54公里。

其中,北江特大桥主桥长1440米,为主跨360米的双索面混凝土四塔斜拉桥,是清花高速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结构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由中交路建负责施工。

清远又称凤城,清花高速项目以“凤凰展翅”为主题,将凤凰羽翼的弧形层叠曲线应用于北江特大桥主塔造型。大桥主塔塔身形似“钻石”,塔冠宛若“凤凰尾翼”,造型优美独特,与清远“凤城”的称号相呼应,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建成后将成为清远市的新地标。

为加快施工进度,参建方中交路建10日在项目现场举行“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邀请全国劳模走进基层分享创新经验,项目建设者全面掀起生产热潮,跑出施工“加速度”。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对清远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凤凰 粤港澳大湾区 清远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