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建成首个市级反洗钱宣教基地

陕西汉中建成首个市级反洗钱宣教基地
2024年04月11日 15:50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孟洁 通讯员袁璐 杨娇 张晓曼报道 近日,由人民银行汉中市分行、汉中市公安局、陕西理工大学及西安银行汉中分行共同建立的反洗钱宣教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标志着汉中首个市级反洗钱宣教基地正式建成投用。

  揭牌仪式上,人民银行汉中市分行、市公安局、陕西理工大学及西安银行汉中分行签署了《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基地设立在陕西理工大学,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反洗钱“金融日”,由共建单位反洗钱业务骨干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同时,充分利用“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日”“5·15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和“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时间节点开展宣教活动。揭牌仪式上,共建单位相关领导为16名校园“反洗钱宣传员”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及同学们参观了反洗钱宣传区,并进行倡议签名。随后,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基地的“反洗钱第一课”,观看了反洗钱专题讲座。

  反洗钱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国家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反洗钱防控体系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汉中市分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该基地的建立是警银校三方联动,普及金融知识、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防线的积极尝试和探索。通过校园反洗钱宣传员,结合青年大学生接受知识快、参与新媒体广泛的优势,形成“启动一个点、带动一条线、普及一大片”的工作格局,有助于扩大反洗钱宣教的穿透力和覆盖面,提升青年大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和洗钱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并激发全社会对洗钱违法犯罪行为的警惕、识别和防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维护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