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立足地方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立足地方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
2024年04月11日 17:21 媒体滚动

转自:金山网

金山网讯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于2014年5月27日,目前总资产近620亿元,正式在编员工368人,下辖营业网点11家。成立十年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一直秉持“立足镇江,服务镇江,建设镇江”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责任金融 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精准浇灌金融活水,为地方经济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获得2020-2023年镇江市“金融服务贡献奖”、2022-2023年润州区“城市经济发展贡献奖”。

服务产业强市,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以镇江市“四群八链”重点产业为切入点,培强“领头雁”,做精做优做深业务特色。

2023年,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信贷投放余额近400亿元,金融供给结构持续优化,资源向城市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倾斜,积极参与产业融合发展EOD、鹤林片区城市更新等项目。投行业务从成功注册发行全国首单公募保障房资产支持票据,到今年落地全市首单数字人民币债券业务,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市场占有率实现“六连冠”。国际业务丰富产品运用,精准施策“稳外贸”,落地“苏贸贷”“出口快贷”,拓宽涉外企业融资渠道,护航外贸企业出海。科创金融服务产业创新,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持续发力,搭建“投贷联动”科技金融服务直通车平台,精耕细作,打造科创金融品牌特色,2023年科创金融贷款增幅达56%。绿色金融重点关注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生态农业等关键领域,加强与各级园区合作深度,与4家园区签订“绿色园区合作协议”,为园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包括政策趋势、产业动向、补贴激励以及投融资需求,2023年绿色金融贷款增幅超过48%。普惠金融聚焦支农支小,坚定乡村振兴步伐,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升三农、小微融资审批效率,落地全省首笔“苏旅贷”、全市首笔“苏担贷”,2023年普惠金融贷款增幅逾45%。

坚守为民初心,与镇江市民和谐共赢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优质、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珍惜每一位客户”,网点服务获得广大市民肯定,扬中支行、营业部分别获评中国银行业五星级、四星级营业网点。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上,多角度、全方位宣教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谨防洗钱陷阱等金融知识,有效增强了公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多次荣获省、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在弘扬敬老爱老文化上,聚焦“银发群体”,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了5家省级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在助推新市民安居乐业上,多渠道倾听新市民心声,了解新市民诉求,为新市民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2023年发放新市民群体个人经营贷款接近500笔。

踔厉奋发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2024年,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紧扣镇江“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持续支持“三金一甘露”工程,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更多的南银力量。(南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