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服务 重庆南岸公安政务窗口推出“四办”举措

持续优化服务 重庆南岸公安政务窗口推出“四办”举措
2024年04月11日 16:41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提升工作质效,重庆南岸公安政务窗口整合现有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出入境、户政、治安、车驾管等260余项综合业务的咨询、办理服务,更好地解决群众在办理证照过程中的问题难题。结合工作实际,南岸公安政务窗口于2024年1月开始,陆续推出错时办、延时办、加班办、优先办“四办”举措,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

午间不休“错时办”:即在工作日期间,为上班时间段无法办理证照的群众提供午休时段错时办证服务,解决群众难题。

3 月 25 日中午,市民刘先生(化名)来到公安政务窗口前台求助。据悉,刘先生儿子正就读初中,近期要参加一诊考试,需尽快迁移户口,不然需回原籍考试。了解情况后,窗口民警按照 “错时办”服务要求,立即依据政策受理了群众申请,主动与刘先生所在的四川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变更了户主关系,为通办户口审批节省了时间。3 月 26 日,仅两个工作日,刘先生便如愿将本人及儿子的户口迁至本地。

办完打烊“延时办”:即为当日已取号的群众提供办完才打烊的延时办理服务,解决群众没办完再跑一趟的问题。

2月 7日下午5点50分许,一家公章刻制企业工作人员匆匆走进大厅,焦急询问:“警察同志,我这里有 6 枚印章需要备案,今天还办得到不?”

“您放心,我们为市民提供延时服务,只要群众到了窗口,我们就一定为您办好。”民警接过材料,仔细审核、逐一核对,为该企业顺利办好旧章缴销和新章备案业务。

窗口负责民警表示,我们多加一次班,群众就少跑一趟路。我们秉承群众不离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的服务理念,确保群众来早来晚都一样能办。

周六预约“加班办”:即为群众提供周六预约办理服务,以解决休息日无法办理证照相关业务的难题。

3月28日,公安政务窗口接到市民徐先生来电,称其驾驶证已过期,但平日太忙无暇办理手续,只好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徐先生,南岸公安政务窗口提供周六上午预约办理服务,只要群众提前预约了,公安政务窗口就会在周六上午专门为群众办理证照,旨在为群众解决平时无时间前来办理证照的实际困难。得到答复后,徐先生十分满意南岸公安这一举措,当即便提出预约,于3月30日顺利办理了驾驶证审验业务。

无障服务“优先办”:即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到窗口办理证照设置“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无障碍办理服务。

4月9日,南岸公安政务窗口出入境工作人员迎来一位特殊的申请人,接待过程中,申请男子面露难色,用手指着自己的耳朵。在得知群众有听觉障碍后,工作人员细心将其引导至“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窗口,用纸笔与其交流,最后为其办理了护照。申请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护照,高兴地对南岸公安政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南岸公安政务窗口不断探索服务群众的新路径,搭建起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和群众错时办270件次、延时办125件次、加班办421件次、优先办38件次,让企业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文/图 南岸区公安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