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午爆|U23亚洲杯中国队大名单出炉,欧冠巴萨客胜巴黎

体坛午爆|U23亚洲杯中国队大名单出炉,欧冠巴萨客胜巴黎
2024年04月11日 11:46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怀晓

4月10日,亚足联公布了中国男足国奥队征战U23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艾菲尔丁、陶强龙领衔,年仅17岁的锋线新星王钰栋在列。

今天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最终,巴萨客场3:2击败巴黎,马竞主场2:1力克多特蒙德,均占得晋级先机。

网球赛场,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中国球员张之臻以1:6和4:6不敌世界排名第15位的恩贝尔,没能再进一步。这是张之臻继今年澳网以来,本赛季第二次输给对手。

U23亚洲杯:

中国国奥队23人大名单出炉

4月10日,亚足联公布了中国男足国奥队征战U23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艾菲尔丁、陶强龙领衔,年仅17岁的锋线新星王钰栋在列。

23人大名单如下:

门将:1-李昊(科尔内利亚)、12-于金永(山东泰山)、22-黄子豪(南京城市)

后卫:2-胡荷韬(成都蓉城)、3-刘浩帆(浙江)、4-梁少文(北京国安)、5-朱越(上海申花)、13-金顺凯(上海申花)、15-阮奇龙(北京国安)、16-杨梓豪(天津津门虎)

中场:6-阿布拉汗(武汉三镇)、7-陶强龙(武汉三镇)、8-木塔力甫(成都蓉城)、10-贾非凡(山东泰山)、19-段德智(苏州东吴)、20-刘祝润(上海海港)、21-徐彬(广州)、23-谢文能(山东泰山)

前锋:9-拜合拉木(深圳新鹏城)、11-刘俊贤(天津津门虎)、14-王钰栋(浙江)、17-艾菲尔丁(武汉三镇)、18-杜月徵(深圳新鹏城)

U23亚洲杯将于4月15日至5月3日在卡塔尔举行,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韩国、阿联酋队同在B组,前三名将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事资格,第四名将与来自非洲足联的球队争夺附加赛名额。

今天凌晨,中国国奥队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以6战3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亚洲杯前的系列热身赛。接下来,球队将投入到亚洲杯开赛前的备战冲刺中。

欧冠:

巴萨3:2击败巴黎,马竞2:1力克多特

4月11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最终,巴萨客场3:2击败巴黎,马竞主场2:1力克多特蒙德,均占得晋级先机。

与巴黎一役,巴萨尽管率先取得进球。但下半场,场面却风云突变。大巴黎在短短2分钟内连进2球,迅速逆转。眼看巴萨濒临崩盘,哈维果断通过换人改变局势。

他先是在第61分钟进行了第1次换人,佩德里和菲利克斯替补登场,换下亚马尔和罗贝托。仅仅1分钟后,替补登场的佩德里便助攻拉菲尼亚,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在第76分钟,哈维进行了第2次换人,克里斯滕森和费兰·托雷斯替补登场,换下德容和拉菲尼亚。

1分钟后,类似的剧情再度上演,替补登场的克里斯滕森通过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巴萨将比分反超。哈维的两次调整,堪称神换人。他的临场指挥,也堪称是巴萨能在客场逆转巴黎的重要因素。

而本场比赛,大巴黎阵中的法国巨星姆巴佩表现欠佳,不仅没能取得进球,全场更是0射正。

马竞与多特的比赛中,上半场,多特蒙德后防线两次出现致命失误,德保罗破僵,利诺再下一城。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阿莱为多特蒙德扳回一城。

据统计,西蒙尼执教马竞以来,共17场主场的欧冠淘汰赛,马竞11胜6平保持不败,打进20球仅丢5球,其中12场保持零封。

ATP蒙特卡洛大师赛:

张之臻再负恩贝尔无缘第三轮

4月10日,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中国球员张之臻以1:6和4:6不敌世界排名第15位的恩贝尔,无缘晋级第三轮。这是张之臻继今年澳网以来,本赛季第二次输给对手。

作为中国男网排名第一的球员,张之臻原本被拦在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正赛名单之外。在红土之王纳达尔宣布退赛后,张之臻递补进入正赛,成为中国网协首位跻身蒙特卡洛大师赛正赛的球员。

在首轮艰难逆转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一名的美国球员吉隆后,张之臻取得蒙特卡洛站开门红。第二轮张之臻遭遇法国选手恩贝尔,两人曾经在澳网交手,张之臻难以应对恩贝尔灵动的打法。

来到红土球场,张之臻依然没有找到遏制对手速度的方法。首盘张之臻的状态就不太兴奋,虽然发出3个ACE球,但每到关键分总是慢对手一步,导致恩贝尔连续破发得手,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之臻的状态一度有所提升,在对手发球局取得40比0的领先。可惜张之臻的破发良机被自己挥霍,比赛最后阶段连输10分。在关键发球局张之臻连发两个双误,最终4:6被对手击败。

随着张之臻止步第二轮,他在本站大师赛收获50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暂时来到第47位。接下来他将前往西班牙,出战ATP巴塞罗那站的比赛。

羽毛球亚锦赛:

国羽多名选手晋级次轮

4月10日,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正赛在浙江宁波开赛,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等国羽选手,均顺利晋级第二轮。

对于刘雨辰/欧烜屹甚至整个国羽来说,本站比赛的最大任务就是拿到男双奥运参赛资格,从而达到全部5个项目名额。

赛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9的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和刘雨辰/欧烜屹的奥运积分差距仅为2000分,如果菲克里/毛拉纳本站能够打进四强,那么将超越刘雨辰/欧烜屹,获得奥运名额。

男双首轮,菲克里/毛拉纳以21-15、16-21、17-21遭泰国组合苏帕克/吉丁努蓬逆转,失去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与此同时,刘雨辰/欧烜屹以23-21、19-21、26-24险胜阿琼/杜鲁夫。

这样一来,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8的刘雨辰/欧烜屹,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里。排名第11的何济霆/任翔宇2:0战胜蓬萨科恩/旺萨顿,晋级男双次轮。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张殊贤/郑雨,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女单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男单石宇奇、李诗沣等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翁泓阳因伤退赛,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顺利晋级。

比利·简·金杯:

中国队斩获两连胜

4月10日,2024年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比赛继续在长沙进行,中国“金花”表现出色,以3:0总比分完胜印度队,斩获两连胜。

在首日大比分2:1击败中国台北队后,中国队在第二轮迎战印度队。王欣瑜再次为中国队打头阵,对阵印度选手萨哈贾·亚马拉帕利。

比赛中,王欣瑜延续了首轮自信的状态,在底线相持和网前小球方面都手感不错。虽然在赛点高压失误,但最终历经平分后,以6:2和6:3拿下比赛。

随后的第二场女单比赛中,郑钦文迎战印度球员安基塔·雷娜。首盘,郑钦文发球武器连连得分,仅用时28分钟便以6:0取胜。

一盘在手的郑钦文心态更加放松,在发球、相持和网前小球各项技术环节配合得当,取得碾压式的优势。第二盘虽然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但随即用ACE球化解。

最终,郑钦文耗时一个小时,以两个6:0淘汰对手。

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王曦雨首次出战,她搭档郭涵煜以两个6:1取胜,中国以大比分3:0击败印度队,取得赛事两连胜。

11日将进行第三个比赛日的对决,中国队将对阵新西兰队。

意大利女排联赛:

朱婷率领斯坎迪奇晋级决赛

4月11日,意大利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朱婷所效力的斯坎迪奇女排客场3:0完胜米兰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大比分2:0淘汰对手,队史首次跻身决赛。

此前的半决赛首回合交锋中,斯坎迪奇女排就主场3:0击败了米兰女排,在那场比赛中,朱婷就拿到了13分。如今来到次回合较量,朱婷再度发挥关键作用,全场砍下15分,帮助球队取胜。

东京奥运会周期,朱婷就曾留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留洋三年,她一共拿到了8座冠军,囊括了联赛、杯赛、欧冠、超级杯、世俱杯的“大满贯”,同时还有6个各项赛事的MVP荣誉被她收入囊中。

如今在意大利联赛,朱婷也在继续冲击更多的冠军荣誉。在完成本赛季在斯坎迪奇女排的比赛任务后,她也将回归中国女排国家队。

日前,世界排球联赛官网发布了关于朱婷回归国家队的消息,其中列出了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女排联赛的23人大名单,朱婷的名字位列其中,该名单还将接受国际排联的审核。

中国女排将于5月中旬出战世界女排联赛,对于未能通过去年的奥运资格赛获取奥运门票的中国女排来说,球队需要在今年的国际赛事中拿出好的表现,力争通过世界排名晋级奥运舞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