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京制牛黄解毒片获评“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同仁堂京制牛黄解毒片获评“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2024年04月11日 1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8日晚,2024年乌镇健康大会“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重磅揭晓,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科技公司”)旗下知名产品——京制牛黄解毒片,荣获“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殊荣。业界认为,这代表了零售终端与消费者对同仁堂产品质量的双重认可。

乌镇健康大会是目前国内具有品牌知名度、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健康产业盛会。在会议期间颁发各类奖项中,“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备受瞩目。该奖项以产品销售规模、质量工艺、社会知名度投入等维度为推选标准,在1000多家连锁药店推选出的符合标准的产品中,通过专业评分遴选并最终确定。

京制牛黄解毒片是同仁堂科技公司独家生产,因其具有配伍严谨、疗效确切等特点,在中医临床中被广泛应用。业内人士表示,中成药同类产品“竞技”,拼的是道地药材、科技含量、质量工艺。

21味药材看起来普通,在选材上却非常有讲究,同仁堂科技公司秉承“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的制药特色,从源头狠抓中药材质量,为高品质成药提供“道地”原料保证。

就拿常用药材薄荷来说,业内素有“世界薄荷看中国、中国薄荷看太和”的美誉。同仁堂在安徽太和、湖北等地建立了薄荷标准化种植基地,经持续选育研发,薄荷总醇含量达90.83%。

为提升与薄荷配伍的荆芥质量,同仁堂与科研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携手,共同开展荆芥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

同仁堂参与制定的《荆芥规范化生产技术规程》于2021年10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作为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为全国荆芥规范化生产提供技术规范。可以说,近乎严苛的质量标准与要求,奠定了京制牛黄解毒片在药店与顾客之中的口碑基础。

一片京制牛黄解毒片只有0.6克,“小身材”是如何让21味药材发挥功效的?背后是同仁堂人孜孜以求的匠心。

为了让顾客用上同仁堂“安心药、放心药、高质药”。同仁堂科技公司围绕京制牛黄解毒片的炮制、萃取、压片、包衣等工艺环节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企业还积极推进京制牛黄解毒片药效学评价及临床研究工作,深度揭示产品药效作用及作用机理,不断提升产品的科学价值,为产品的临床应用提供佐证。

遵循“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同仁堂的祖训,以及对品质的精益求精,同仁堂科技公司的牛黄解毒系列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过亿品种牛黄解毒系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黄 薄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