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安桥修缮工程启动

星安桥修缮工程启动
2024年04月11日 09:32 福州新闻网

福州内河纵横交错,拥有不少历史悠久的桥,百年古桥星安桥曾是进出福州城的重要通道。10日,星安桥修缮工程启动,工人们已正式进场施工。

星安桥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星河巷东侧,始建于清乾隆丙午年(1786),经多次重修。该桥长16.89米、宽3米,横跨三捷河,结构为二墩三孔,孔距不等跨,桥墩呈船形,南北走向。桥两向铺设有石台阶,两侧石构上有“乾隆丙午新建”“嘉庆乙丑年重修”等题刻,两端雕刻石狮柱头。1992年,星安桥被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9月,经福州市文物局牵头,文物专家、园林专家、上下杭景区负责人、市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召开恳谈会为三捷河上的星安桥“诊脉”,提出修缮建议。 修缮方案设计单位根据各方意见,最终形成了《福州市台江区星安桥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星安桥历史价值颇高,为研究福州文化史、建筑史、家族史等提供了重要实证,且该桥历经数百年,桥结构依然稳定,工艺讲究,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展现了该时期精湛的营造水平。修缮工作将遵循“最小干预”原则,保持建筑应有的样貌和健康状态,最大限度地延续其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保护好这一重要活态文化遗产。(记者 燕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