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0项科技首发产品亮相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智能显示屏 随时可作画

逾5000项科技首发产品亮相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智能显示屏 随时可作画
2024年04月11日 08:09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商报

海信艺术电视亮相展会。 (主办方供图)海信艺术电视亮相展会。 (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AI艺术电视激发美的想象、OLED显示屏薄如“刀锋”……4月9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举行,千余家中外企业全方位展示了电子信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逾5000项科技首发产品在此集中亮相,充分展现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与活力。

开启电视AI新时代

AI赋能电视体验升级,将创造哪些新惊喜?海信于近期推出了全新自研星海大模型,突破传统指令式语言对话瓶颈,实现“真人助理”式自然对话交互,通过感、芯、光、屏全链路AI升级,开启电视AI新时代。

海信亮相展会的艺术电视和壁画电视,延伸了电视的传统视听功能,并承担起氛围放大器和陪伴角色,可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场景需求。在星海大模型的加持下,海信艺术电视具备了文生图的功能,可以自由创造画作作为室内装饰,甚至成为合影背景墙。比如只需要说一句“我想要一幅山水画”或者“油画风格的森林”,立马就能生成一幅私人定制大作,还能按照风格主题任意切换,场景应用更加多元。

围绕视听、交互、运行、服务四大用户价值区,海信目前开发了20项行业领先的电视AI技术和服务,今年将陆续落地在电视新产品上,旨在用更真实的体验,更简单的交互,更流畅的运行和更多样的个性服务,将电视变得更像家人和助理,用更多的人文关怀和体验,助力用户生活品质的提升。

OLED显示屏薄如“刀锋”

作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AMOLED显示面板供应商,和辉光电此次上榜CITE创新金奖的产品为国内首款14英寸2.8K叠层OLED刀锋显示屏。

据介绍,这款产品设计新颖性在于,打破常规硬屏或全柔性等显示面板形态,通过超薄玻璃基板搭配柔性封装技术(即业内最先进的Hybrid技术)组合出一种新的面板形态,在重量、厚度及强度等性能方面,也均可与全柔面板媲美。此外,该产品还搭载了和辉光电特有的、适用于高低频率动态自适应切换的新型驱动电路系统,可实现AMOLED面板变频显示极致流畅。

首创动态隐私防窥显示技术

龙腾光电此次参展的产品线涵盖了笔电系列、车载系列、移动通讯系列、智慧家居系列、智慧医疗系列五大类,展示了其在显示技术方面的深厚底蕴。值得一提的是,龙腾光电首创的动态隐私防窥显示技术,填补了防窥显示领域的技术空白,在全球高端商务防窥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2024年,龙腾光电推出全新14英寸超宽视角黑态防窥面板,采用自有的专利防窥架构,可实现共享模式和隐私模式一键切换;新型车载显示应用上,龙腾光电研发的12.3英寸防窥显示屏,窄视角模式下避免倒影,有效提升安全驾驶系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