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早参 | 哈药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5%

医药早参 | 哈药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5%
2024年04月11日 07: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丨 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丨

NO.1 哈药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5%

4月10日,哈药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57亿元,同比增长1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减少1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40.50%;基本每股收益0.16元/股。

点评:2023年,哈药股份在面对市场需求变化时,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这些措施的成效在公司的业绩报告中得到了一定体现。

NO.2 欧普康视“OK镜”注册申请获受理

4月10日,欧普康视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受理通知书》(受理号:CQZ2400686),公司申请医疗器械产品“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注册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点评: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简称角膜塑形镜,又称“OK镜”,国内外均有同类产品及多家生产商,生产和销售情况持续增长。如果完成产品注册,对欧普康视的硬镜产品线丰富具有积极意义。

NO.3 东阳光拟发行不超20亿元的公司债券

4月10日,东阳光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固定资产投资支出等,并允许在公司及其合并报表的子公司范围内统筹使用。

点评:这一决策对于公司的财务结构优化、资金运作效率提升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NO.4 诺辉健康:官方信息没有财报发布时间

近日,诺辉健康宣布成立独立特别委员会,对公司审计师此前提出的产品出售交易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调查。4月10日,诺辉健康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年报会在审计结束后发布,目前官方信息没有财报发布时间。

点评:围绕诺辉健康的业绩争议自去年开始,公司此前曾连发两则澄清公告,但从进展看“自证之路”尚未走通,公司收入确认的真实性还需以调查结果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