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24-016

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24-016
2024年04月11日 02:07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影响所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有利于公司以创新驱动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赋能,也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一、合同签署情况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集团”)就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自动售检票系统项目有关事项协商一致,在深圳市正式签署了项目合同,合同金额2820.09万元。

  二、交易对手方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辛杰

  3.注册资本:4,662,216万元人民币

  4.主营业务:地铁、轻轨交通项目的建设经营、开发和综合利用;投资兴办实业;轨道交通相关业务咨询及教育培训等。

  5.住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一路1016号地铁大厦

  6.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多年来一直与深铁集团保持紧密合作,承接了涵盖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综合安防、清分中心等多个轨道交通智能化细分领域的项目,2021年交易额6,098.73万元,占当年公司同类业务收入的21.92%,2022年交易额17,690.59万元,占当年公司同类业务收入的18.78%,2023年交易额17,323.85万元,除此以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交易对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对方资信情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等方面的风险。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自动售检票系统项目。

  2.项目概况:12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2)》中唯一自南向北串联深圳市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支撑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发展,缓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的普速线路。线路全长约8.05km(右线),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6座,其中换乘站1座,增设停车场一处。

  3.项目地点:12号线二期线路起自一期线路终点(海上田园东站明挖区间末端),终于既有地铁11号线、在建地铁6号线换乘站松岗站。

  4.项目金额:28,200,888.00元。

  5.服务内容:公司将运用自主研发的基于AI技术的视觉通行控制系统,为该项目提供软件开发及整体集成服务。系统对乘客从闸机通行的具体场景进行智能分析,可有效规避乘客或物体与扇门相碰撞、乘客反向闯入闸机、乘客紧挨通行未识别等情况,将客伤预防从员工的行为干预,转变为闸机自身的动态实时高精度预防,显著降低客伤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同时,公司将在项目中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所有车站应用开放式客服中心,综合利用自动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生物识别等AI技术,优化乘客出行体验。

  6.项目工期:本合同暂定期限1366日历天,自2024年至2027年。

  7.付款方式:项目将依照合同约定按进度支付相应款项。

  8.合同生效:本合同协议书经合同双方盖章,且由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后成立。合同成立后开始生效,在双方履行完毕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时,本合同自行终止。

  9.合同中对违约、争议的解决、索赔等细节均进行了约定。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自主创新:继在深圳地铁12号线一期项目中成功试点之后,本次是达实智能首次在地铁线路中规模化运用基于AI技术的视觉通行控制系统,充分反映了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创新成果获得市场认可,公司将持续加大智慧赋能力度,围绕“AI+交通”智能化场景,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优质的服务,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深度合作:公司是深圳地铁建设的重要服务单位,在深圳已开通运营的16条线路中,为其中13条提供了轨道交通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公司服务了广州、佛山、长沙、成都、上海、苏州、石家庄等30多个城市的80多条线路,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及与业主间的深度合作,印证了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研发创新实力及服务实施能力,也为公司不断洞察用户需求,以创新驱动持续深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财务影响:本项目金额2820.09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78%,合同实施后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虽然合同已就违约和争议等事项进行了约定,但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受不可抗力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仍存在协议部分内容或全部内容无法履行或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达实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