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56 证券简称:新华制药 公告编号:2024-18

证券代码:000756 证券简称:新华制药 公告编号:2024-18
2024年04月11日 02:06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头孢克洛胶囊(以下简称“本品”)《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头孢克洛胶囊

  剂型:胶囊剂

  规格:0.25g(按C15H14ClN3O4S计)

  药品分类:处方药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人: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

  申请事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受理号:CYHB2250649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10930008

  通知书编号:2024B01534

  审批结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其他相关信息

  2022年10月,新达制药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递交头孢克洛胶囊一致性评价注册申报资料并获受理,2024年4月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审评结论为: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头孢克洛最早由美国礼来公司研发,是第二代口服头孢菌素,具有广谱抗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的作用,其作用机理与其它头孢菌素相同,主要通过抑制细胞壁的合成达到杀菌作用。适用于治疗敏感菌株引起的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包括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咽炎和扁桃体炎)、尿道感染(包括肾盂肾炎和膀胱炎)、皮肤和皮肤组织感染、鼻窦炎、淋球菌性尿道炎。

  头孢克洛胶囊属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乙类品种。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头孢克洛销售额达人民币9.41亿元。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新达制药的头孢克洛胶囊于2024年4月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因药品销售业务易受到国内医药行业政策变动、招标采购、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制药 证券代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