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对手爆冷出局 国羽男双组合冲奥运资格迎利好

重要对手爆冷出局 国羽男双组合冲奥运资格迎利好
2024年04月10日 18: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0日,亚洲羽毛球选手的最后一项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亚洲锦标赛单项赛在宁波展开淘汰赛的争夺。男双8号种子、印尼强档菲克里/毛拉纳爆冷不敌泰国组合苏帕克/吉丁奴蓬,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送上一份“大礼”。

在后续比赛中,中国选手刘雨辰/欧烜屹则涉险晋级,继续保留着参加奥运会的希望。

对于东道主来说,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能否在本站中搭上通往奥运会的“末班车”,是本届比赛最大看点。目前,国羽惟有男双项目尚未拿到两个满额奥运会参赛席位。队中的头号组合梁伟铿/王昶已锁定“入场券”,而奥运积分排名第八位的刘雨辰/欧煊屹,必须在本站中保住前八的排名,才能令中国队成为惟一获得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

而对“欧图”组合威胁最大的,正是奥运积分列第九位的菲克里/毛拉纳。由于亚洲羽坛高手如云,世界羽联为亚锦赛赋予了相当于超级1000级别系列赛的积分(欧锦赛的奥运积分仅相当于超级500级赛事),刘雨辰/欧煊屹完全有可能被菲克里/毛拉纳超越。

令人意外的是,印尼组合淘汰赛首轮便爆冷出局,在“欧图”组合尚未登场的情况下,积分已确定无法赶超后者。面对世界排名第23位的泰国组合,菲克里/毛拉纳原本握有四战全胜的历史交手战绩,此役首局也以21比15旗开得胜。然而,两人随后以16比21、17比21连丢两局,惨遭逆转,遗憾失利。

“隔空收礼”的刘雨辰/欧烜屹,则在后续比赛中以2比1艰难击败世界排名第42位、此前两次交手未战胜过自己的阿琼/卡皮拉,涉险闯过淘汰赛“首轮关”。两人在首局中挽回局点,以23比21险胜,次局在14比19落后的时候连得5分迎头赶上,但仍以19比21惜败。决胜局,两人在一度以11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局末挽回四个赛点,才以26比24有惊无险获胜。

不过,闯过本轮后,刘雨辰/欧烜屹并未就此进入“保险箱”。目前奥运积分排名第10位的奥运会卫冕冠军李洋/王齐麟,当日也顺利晋级淘汰赛次轮,仍可能将国羽组合挤出前八名。国羽男双的“最后一搏”仍在继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男双 国羽 刘雨辰 奥运会 奥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