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零突破后,盘江股份超50亿加码光伏基地项目

去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零突破后,盘江股份超50亿加码光伏基地项目
2024年04月10日 17:29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去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零突破”后,盘江股份(600395.SH)再度加码。

盘江股份(600395.SH)4月9日盘后公布拟投资建设五个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合计建设安装容量约155万千瓦,总投资合计52.2亿元。

4月10日,盘江股份收6.46元/股,跌1.22%。

据公告披露,盘江股份此次拟投建的包括三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二期、普定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一期与二期,以及两个农业光伏项目——西秀区黄腊乡猛方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盘州市柏果镇铜厂沟三期26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

上市公司表示,此次投建新能源发电项目系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组建贵州能源集团战略决策部署,抢抓《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历史机遇,公司围绕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加快布局发展清洁能源。

盘江股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主营煤炭的开采、洗选加工和销售以及电力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公司所属各生产矿井已公示产能合计1980万吨/年。

贝壳财经记者关注到,煤电新能源一体化发展是盘江股份近年的发展重点之一。

公司此前曾披露,截至2022年底累计获得新能源建设指标375万千瓦,2022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盘江新能源发电(盘州)有限公司启动光伏项目建设3个,项目装机容量达11.85万千瓦。截至2023年3月底,已建成并网发电达2.82万千瓦,“实现了公司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零突破”。

根据盘江股份最新披露,截至2024年3月12日,公司在建新能源发电项目已实现并网容量974.18MWp。

能源转型持续,煤电转型与新能源协同发展已逐渐成为共识,传统能源企业布局新能源早已成为常态。有意见认为,未来新旧能源企业之间的区分将日渐模糊。

而受到去年煤炭价格下行大背景影响,盘江股份业绩遇挫。

盘江股份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亿元到7.7亿元,同比减少64.91%到70.37%。

就业绩下滑,盘江股份表示去年受煤炭市场价格波动和公司安全生产事故的影响,公司商品

煤价格下跌,2023年第四季度商品煤产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公司全年煤炭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因公司执行企业年金计划、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投入等原因,导致商品煤吨煤生产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

编辑 白昊天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