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V观兰州-乡遇红古”主题活动走进红古区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V观兰州-乡遇红古”主题活动走进红古区
2024年04月10日 19:05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实习生 曹旭)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4月9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V观兰州—乡遇红古”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市红古区举行。媒体代表、商业平台代表、属地网络达人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V观兰州—走进红古区”暨红古首届鑫源“樱桃”文化旅游采摘节活动开幕。网络媒体和网络达人走进金砂台千亩有机果园暨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以及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进一步了解它们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和辉煌成就。

  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依托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生态循环农业为突破口,全面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农村创新创业产业,成功打造了“鑫源大樱桃”“东乡贡羊”等甘味品牌。通过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智慧化、品牌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条,融合农旅业态,开发农旅产品,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以点带面,以面连片的发展模式,打造兰州市乡村特色产业样板。

  下午,参观人员来到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浓烟滚滚和机械喧嚣,映入眼帘的是亭台泉水与绿树成荫,是一个“厂在林中藏,人在园中走”的“花园式工厂”,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近年来,方大炭素依靠技术进步和精细管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装备优势,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延伸炭素产业链条,已发展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这几年,各级部门经常来指导服务,包含法律法规宣传指导、普及科技资金申请政策和对接上下游技术指导等,帮助我们解决好多问题……”方大炭素党委副书记徐鹏说。

  据了解,红古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明确148项提升任务和156项突破任务,纵深推进“容缺受理+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帮办代办”项目审批改革,梳理告知承诺事项103项、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服务12项,各类审批时限压缩率达94.29%。此外,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企业平均注册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新开办企业449户、同比增长52.2%。

实习生 曹旭

责任编辑:樊醒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