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行业打虎强震,能源化工行业一日内宣布1人被查2人遭处分

能源化工行业打虎强震,能源化工行业一日内宣布1人被查2人遭处分
2024年04月10日 13:21 第一财经

【#能源化工行业打虎强震#,#能源化工行业一日内宣布1人被查2人遭处分#】能源领域反腐持续推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9日晚间通报国资央企6名高管被查、被处分信息,其中3人为能源企业领导,涉及煤炭、化工领域。

据通报,新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力能源”)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潞安化工”)原专职外部董事薛道成被开除党籍。

李亚军在新力能源供职多年。他在两个月前还曾公开露面。中信泰富能源公司网站显示,今年2月8日,李亚军以“新力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份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和现场慰问。不过随后在新力能源4月2日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李亚军并未出席。当天,李国忠被宣布任命为新力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

新力能源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泰富”,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管理中信泰富能源业务。中信泰富能源公司是中信泰富的能源品牌,通过新力能源开发运营管理旗下能源业务,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燃煤发电、煤炭开采、新能源发电、氢能、新材料、航运码头物流等,贯穿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

同日被披露遭“双开”的还有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孔祥喜违规收受大额礼品、礼金、消费卡,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安排他人支付个人费用,由他人出资建设生态园供其享用;靠煤吃煤,大搞权钱交易、“家族式”腐败,利用职权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煤炭供应、融资借款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