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稀土永磁概念股!龙头9天7板,近三个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机构密集调研稀土永磁概念股!龙头9天7板,近三个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2024年04月09日 20:05 财联社

财联社4月9日讯(编辑 平方)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强势,参股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稀有稀土金属冶炼的三祥新材收盘9天7板。在澳大利亚拥有两个矿区且已探明资源中独居石含有大量稀土资源的东方锆业盘中触及4天3板。全球粘结钕铁硼磁体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银河磁体收盘20CM涨停。主要产品为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等的盛和资源,以及持有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11.73%股权的焦作万方收盘涨停

消息面上,同花顺数据显示,稀土指数近期连连攀升,4月以来涨幅超过16%。福建省工信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福建省稀土新材料生产应用奖励办法》,进一步促进稀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由中国稀土集团牵头起草的《钕铁硼焙烧再生原料》获批正式立项,这是第一项中国稀土集团作为牵头单位制定的国家标准

据choice数据,1月9日至4月9日获机构调研的稀土永磁概念股包括立中集团横店东磁金力永磁厦门钨业中科三环金田股份英威腾正海磁材安泰科技有研粉材科力远雅化集团方邦股份铭普光磁格林美中色股份新莱福金风科技九菱科技奔朗新材天通股份北方稀土钢研纳克久吾高科宇晶股份,具体情况见下图:

其中,国内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横店东磁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达124家,位列第二。横店东磁4月2日接受现场参观时表示,公司作为磁性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毛利率。今年磁材业务整体计划稳中有进,计划保持收入和盈利双增长。横店东磁4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软磁产品已有应用于飞行汽车领域

金力永磁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达123家,位列第三。金力永磁3月29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产能方面,目前公司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毛坯年产能达23000吨,2023全年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规划到2025年将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及先进的磁组件生产线。金力永磁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是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的核心零部件,公司在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领域已深耕多年。

主营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的厦门钨业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64家。厦门钨业在3月22日披露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中称,稀土业务方面,公司与赤峰黄金合资设立参股子公司上海赤金厦钨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专注于开发老挝稀土资源,并作为双方未来在老挝运营稀土资源开发的唯一平台。中科三环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52家,公司3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近年来,公司已研发出高丰度稀土磁体系列牌号产品,在应用方面突破了高丰度稀土磁体集中在磁吸附、磁选、电动自行车等领域的局限,将其扩展到声学器件、工业电机等更为严苛的应用领域。中科三环3月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为钕铁硼永磁材料,能够用于机器人领域。

国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种类最全的生产企业正海磁材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28家,公司4月3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公司实现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但受稀土原材料价格持续震荡下行、下游市场需求复苏缓慢、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价格承压,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安泰科技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达27家,公司3月5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万吨级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布局,二期3000吨项目已完成部分建设,剩余部分正在安装调试工艺设备。中色股份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达12家,公司2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转让所持有的中色南方稀土部分股权,旨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解决长期制约中色南方稀土的资源和渠道等问题。

新莱福、九菱科技、北方稀土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在10家以下。磁胶材料全球市占率居前的新莱福3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钐铁氮稀土永磁材料在2022年已建成一条中试生产线,可实现吸附应用领域的量产需要,在需要高吸力的相关产品上已开始应用和销售。九菱科技在3月25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公司一直从事粉末冶金及磁性材料行业,在稀土永磁材料领域有很强的技术储备。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等签订了长期技术协作和产品开发协议。北方稀土3月6日接受机构调研回应2024年稀土产品价格预期时表示,产品价格还是主要受供需影响,近期产品价格出现走稳的趋势。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特别是新型市场和高增长领域订单,努力开拓销售渠道。

此外,立中集团、金田股份、英威腾、有研粉材、科力远、雅化集团、方邦股份、铭普光磁、格林美、金风科技、奔朗新材、天通股份、久吾高科、宇晶股份在同期机构调研中并未明确回复稀土永磁相关事宜。立中集团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达136家,位列第一。立中集团2月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研发和生产铝镧、铝铈、铝钪、铝铒、铝钇、铝钕等稀土中间合金产品。同时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共建稀土铝、镁合金应用研发中心,将持续重点研发稀土铝、镁合金新工艺、新产品。金田股份3月2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铜产品和稀土永磁材料两大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 稀土永磁 高性能 永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