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盐业实现净利润7.09亿元 主要产品产销量创新高

雪天盐业实现净利润7.09亿元 主要产品产销量创新高
2024年04月09日 16:5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费综合报道雪天盐业(600929)4月9日披露2023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2亿元,同比下降 2.77%;实现净利润7.09亿元,同比下降7.86%;基本每股收益为0.4531元。公司2023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含税)。

数据统计显示,雪天盐业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0.99%,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54.56%。

分产品来看,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中,各类盐收入23.57亿元,同比下降11.19%,占营业收入的37.65%;纯碱收入17.68亿元,同比下降0.64%,占营业收入的28.23%;氯化铵收入8.23亿元,同比下降2.24%,占营业收入的13.14%。

对于2023年经营情况,雪天盐业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产销创历史新高,主要产品产量为816.52万吨,同比增加7.23%;主要产品销量702.08万吨,同比增加6.72%。其中,小包盐全国销量突破50万吨,实现量价齐升。

雪天盐业目前拥有6家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分布在湖南、江西、重庆和河北。公司通过整合资源改革营销体系,形成了6家省内、10家省外区域营销公司及2家直管省级公司的营销体系,全国布局持续完善,并成立了湖南雪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积极走向国际市场。

雪天盐业表示,将继续聚焦产品和精准渠道,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省内营销区域改革焕发活力,累计销售17.15万吨,同比增长31%,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33.8%,盈利能力有效提升,主场优势不断强化;省外市场销售小包盐29.33 万吨,同比增长13%,同时营销渠道进一步做实,全国配送商数量同比增长超20%。

电商业务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年实现GMV(成交总额)2.18亿元;以直营电商为龙头的新零售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小包盐销量同比增长97.38%,实现GMV1.69亿元,居行业第二,其中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215.14%;社区电商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28.93%。

另外,海外市场开拓加大步伐,成立雪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突破新加坡低钠盐高端市场,首次实现外汇创收。

雪天盐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湘澧盐化生态盐分级分筛车间建设项目、河北永大食盐提质改造项目、九二盐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及离子膜烧碱二期二阶段完善预留的4万吨/年项目等建成正式投产,公司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展。

此外,公司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与中国电力合作成立中电雪盐合资公司,开创我国新型储能和盐穴资源再利用耦合的新路径新模式。参股企业美特新材与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成立湖南省首家钠电研究院,并发布合作开发4款钠电正极产品,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湘渝盐化、湘澧盐化等生产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雪天光储充智能服务站”立项并分步实施。

雪天盐业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聚焦资源、以盐为轴、一体三翼、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强链补链延链,奋力构建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