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胜:红花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云南永胜:红花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4年04月09日 17:36 云南网

  四月的片角镇,正是红花成熟、采摘、售卖的好时机,达旦河沿岸放眼望去,朵朵红花竞相绽放,微风拂过,飘散出阵阵药香,一派生机盎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田野里,村民们穿梭于花海中,在烈日晴空下抓紧采收,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幅产业振兴的画面在乡野里徐徐展开。院子里,一缕缕被采撷下的红花“躺”在地上“晒太阳”,晒出了片角镇的“红色”产业。

  红花是一种喜阳、耐旱、易出苗、易管理、生长周期短的经济作物,药用价值高。花瓣售卖后籽可榨油,竿是优质的牲畜饲料。片角镇种植红花已有近30年的历史,多为红花与水稻或玉米轮作,使土地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

  近年来,片角镇因地制宜,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依托光热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红花产业,在全镇积极推广科学种植技术,红花种植规模不断壮大,品种不断优化,除了有本地收购商在村内定点收购或串村收购,还引来外地收购商会在各赶集日到街上集中收购,也极大地方便了种植户。晒干后的红花经收购商统一收购、加工后被销往广东、广西、成都、昆明等地。

  今年,片角镇种植红花2200余亩,预计产值可达1100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朱晓爱 记者 李兴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