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市民科学锻炼,怀柔区培训百名健身指导员

教市民科学锻炼,怀柔区培训百名健身指导员
2024年04月07日 17: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怀柔区体育局组织了2024年科学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来自龙山街道、泉河街道的一百名学员参与其中,培训为期10天。待4月10日培训结束后,健身指导员们将在两个街道的健身公园内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此次培训选在健身人群较为密集的怀柔城区万米健身公园、世妇会公园举办,由专业的健身器材培训讲师现场分组对学员开展实地教学,内容包含漫步机、太极推手器、扭腰器等公园常配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适用人群等。

近年来,怀柔区不断加强“体育健身圈”建设,把体育设施布局到了城乡百姓身边。2023年以来,区体育局共更新镇乡公园内全民健身器材76套,在北房镇、雁栖镇和桥梓镇等9个镇乡新建30套,至此怀柔全区各公园、社区、村已经建设775套健身器材,共计10850件,各社区、村实现了体育设施配建全覆盖,城区则完成了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

此次培训结束后,一百名健身指导员的志愿服务活动随即开始。指导员将指导群众规范使用身边的健身设施,让市民更加安全、科学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前锻炼使用健身器材都是凭感觉,用不好的时候还会受伤,今天听老师讲了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自己学会了科学锻炼,还能指导他人,感觉挺有意义的。”正在接受培训的学员廖立琴说。

“怀柔举办科学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是区体育局将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创新体育服务模式、丰富活动内容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这项活动,逐步形成‘教会一人、影响一片’的科学健身局面,让更多市民shou益。”怀柔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