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陕西金融机构扎实推进各项优化支付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陕西金融机构扎实推进各项优化支付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2024年04月02日 09:17 西部网

转自:陕西日报

3月27日,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基金经理马克·赛瑞特在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将他原有的国际银行卡成功绑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实现了在陕日常消费便捷支付。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优化支付服务决策部署,持续加大辖内重点地区、重点银行及支付机构、重点商户等的明察暗访、督促指导,实抓实干,激发银行等支付服务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陕西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人力、财力、技术等资源投入,共同推动各项优化支付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初步成果。截至目前,境外来陕人员可通过以下移动支付方式消费,分别是使用微信支付绑定外卡进行支付、使用支付宝绑定外卡进行支付、凭护照等证件在云闪付APP线上申领充值“旅行通卡”、使用云闪付APP进行支付以及使用境外移动支付工具扫描商户提供的银联二维码进行支付和数字人民币支付。

为积极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支付服务中心建设,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召开工作推动会,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支付服务中心选址、设计和机场商户外卡受理改造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完成中英文版《外籍来陕人员货币兑换指南》。日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支付服务中心已正式启用,可实现全省ATM外卡取现功能升级并支持中英文双语服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完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支付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动人民币零钱包配备、拒收人民币现金治理等工作措施落地。

为加快推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支付便利化示范区建设,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按照支付便利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景区管理单位,初步确定了示范区营业中心位置;向农业银行总行申请批量开通POS外卡受理功能,深入景区重点商户进行协议换签和机具标识张贴,强化商户宣传引导,着力打通支付服务堵点。下一步,该行将加快推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支付便利化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区带动效应,促进全省支付便利性有效提升。

在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内,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结合当地游客旅游动线,充分了解景区旅游生态、营业场所组织管理、外国游客和老年游客情况及旅游需求,持续深化支付场景建设,提升支付受理环境便利性、包容性。基于景区现有游客服务中心功能,该行拟在景区西门周边选址进行示范区建设,目前已与景区管理单位进行初步对接。

为积极推进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支付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西安银行因地制宜采取“咨询中心+全功能服务”模式进行示范区建设。该行初步选定在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客服中心设立支付服务中心,选定西安银行曲江支行为全功能服务中心,提供咨询、协助下载和开通移动支付、外卡取现、外币兑换等全功能服务,现阶段已完成大唐不夜城支付服务中心室内、室外初步设计方案。下一步,该行还将加快推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支付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在全省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景区支付服务中心。

记者 杨光 实习生 程瑞雪

编辑:韩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