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劳务品牌“金名片”

擦亮劳务品牌“金名片”
2024年04月02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敏)“以前没技术找不到工作,现在我有了专业证书,还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年收入能达到十万元左右呢。”今年51岁的郭女士是武安市西寺庄乡北庄村人,她说现在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主要得益于参加了武安市“向日葵”家政工培训。

去年以来,武安市精准定位,寻找整合从业人员规模较大但无固定品牌名称的,或有一定品牌基础和技能特点的劳务产品,全力打造成“理论+实操+综合素质”样样过硬的劳务品牌,“向日葵家政工”就是其中之一。武安市人社局与家政企业联合建立家政基地,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320名“零基础”的家庭妇女上岗就业,选树各级各类福嫂典型23人,向北京、天津输送优秀家政人员240余人。

在劳务品牌打造过程中,还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把技能培训与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创新劳务产业培训模式。聘请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培训讲师,鼓励引导从业人员在至少熟练掌握一项技能的基础上,多学技能、学更高层次的技能,以培训育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

目前,武安通过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完善技能培训模式、引进专业人才、强化校企合作、扶持龙头企业等多项举措,细化劳务品牌层级培育,全力打造了家政工、钢铁工等多种特色劳务品牌。“我们将全力擦亮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劳务品牌,促进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武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武安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芳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安市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