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 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 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
2024年04月02日 05:4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2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为支持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满足其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预计2024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额度有效期自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本次2024年度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财务资助预计额度事项

  (一)概述

  房地产开发多采用项目公司模式,项目开发前期,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通常不足以覆盖开发支出,需要项目公司股东或合作方提供资金支持(即股东借款等);项目开发过程中,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项目公司股东方通常在充分保障项目后续经营建设所需资金的基础上,根据项目进度和整体资金安排,按出资比例调用项目公司闲置盈余资金。

  上述向项目公司提供借款以及项目公司股东方调用项目公司闲置盈余资金,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规定的提供财务资助事项。

  (二)财务资助决策程序

  2024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提高决策效率,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审批上述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为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三)财务资助预计额度主要内容

  2024年度,公司计划为公司与控股股东、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公司控股项目公司及控股项目公司的其他股东提供的财务资助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即39.21亿元),其中对单个被资助对象的财务资助额度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即7.8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四)财务资助对象

  被资助对象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对象范围,且不是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 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1、为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被资助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被资助对象是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

  (2)被资助对象从事单一主营业务且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且资助资金仅用于主营业务,被资助对象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可以超过70%;

  (3)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或者其他合作方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包括资助金额、期限、利率、违约责任等。

  2、为控股项目公司的其他股东提供财务资助,被资助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控股项目公司为从事单一主营业务且为房地产开发业务;

  (2)公司控股项目公司的所有股东原则上按合作协议比例获得财务资助;

  (3)被资助对象为公司控股项目公司的其他股东,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可以超过70%。

  二、财务资助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为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1、被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或者其他合作方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2、在财务资助过程中,公司将会根据资金盈余情况,陆续实施财务资助,并充分考虑资金风险。公司按照权益比例为项目公司以同等条件提供资金,是为了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正常建设。

  (二)为控股项目公司的其他股东提供财务资助

  1、项目公司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由公司直接负责经营管理及财务管理,均会进行动态预测和监控项目资金,能有效管控项目资金。

  2、在每笔闲置盈余资金调用前,需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控股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主要用于被资助对象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是为了保障被资助对象房地产项目的正常开发建设,同时被资助对象其他股东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财务资助,总体风险可控,同意上述财务资助事项。

  本次财务资助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总体风险可控,同意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审批上述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12个月。

  四、累计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为763,787.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7.39%,且不存在财务资助到期后未能及时清偿的情形。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24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满足参股公司无锡望愉地铁生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望愉”)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按持股比例对参股公司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金额为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利率不超过年利率8%。

  ● 本次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召开前,全体独立董事已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经全体独立董事审议通过《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一致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无锡望愉进行财务资助展期1次,展期金额290,450.0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763,798.6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97.3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813,787.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103.77%;逾期未收回的金额为0元。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满足参股公司无锡望愉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按持股比例对其提供财务资助,同时无锡望愉其他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财务资助。本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为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利率不超过年利率8%。

  公司副总裁潘长青先生担任无锡望愉法定代表人、董事及总经理,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雨来先生担任无锡望愉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无锡望愉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二)决策程序

  2024年3月19日,公司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2024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二、被资助对象暨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关系介绍

  公司副总裁潘长青先生担任无锡望愉法定代表人、董事及总经理,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雨来先生担任无锡望愉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无锡望愉为公司关联法人。

  (二)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无锡望愉地铁生态置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潘长青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1MA1Y52X45C

  成立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注册资本:50,000.00万元

  注册地址/主要办公地址: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金融八街1-1406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服务;自有房屋租赁服务;商业经营管理;停车场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和发布各类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资信状况:无锡望愉资信状况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与本公司关系及主要股东:公司合营企业(关联方),公司持有其50%股权,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30%股权,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根据无锡望愉与各股东方签署的《资金合作协议》,各股东方均按股权比例提供财务资助。

  (三)财务状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无锡望愉总资产1,335,995.00万元,负债总额1,332,706.51万元,净资产3,288.49万元;2022年1-12月营业收入235.50万元,净利润-2,377.71万元。(已经审计)。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无锡望愉总资产 928,140.69万元,负债总额 907,093.63万元,净资产21,047.06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512,745.25万元,净利润17,758.57万元。(已经审计)。

  (四)公司在上一会计年度对该对象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上一个会计年度,公司向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展期共计29.045亿元人民币,无锡望愉均按期支付了利息,不存在财务资助到期后未能及时清偿的情形。

  (五)被资助对象其他股东

  1、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军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06829704176

  成立时间:2008-11-24

  注册资本:1,743,800万元

  注册地址/主要办公地址:无锡市清扬路228号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工程管理服务;国内贸易;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凭有效资质证书经营);咨询和培训服务(不含发证、不含国家统一认可的职业证书类培训);对京沪高速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无锡段的投资建设;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关联关系说明及其按出资比例履行相应义务的情况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拟按30%出资比例,按与公司同等条件向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

  2、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0001491855256

  成立时间:1986-11-10

  注册资本:827,269.9443万元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望江东路96号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电气安装服务;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建设工程设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工程勘察;测绘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共铁路运输;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梁简支梁产品生产;林木种子生产经营;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专业设计服务;人防工程设计;平面设计;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规划设计管理;基础地质勘查;地质勘查技术服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房地产咨询;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材料技术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土地整治服务;园区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特种设备出租;交通设施维修;机械设备租赁;运输设备租赁服务;隔热和隔音材料制造;隔热和隔音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花卉种植;林业产品销售;软件销售;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不含出版发行);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制作;品牌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图文设计制作;企业形象策划;对外承包工程(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2)与公司关联关系说明及其按出资比例履行相应义务的情况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拟按20%出资比例,按与公司同等条件向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

  三、财务资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各方

  债权人: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投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债务人:无锡望愉

  (二)借款金额:本金不超过10亿元,在借款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各股东方将按出资比例向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

  (三)借款利率:不超过年利率8%,经双方协商后确定借款利率,利息按年度支付,复利计息。

  (四)借款期限:不超过五年。

  四、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主要为公司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系为满足该项目运营和管理所需的资金需求,保障项目建设的稳健运营。无锡望愉的其他股东方均按照股权比例向其提供了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本次也都对上述财务资助同时进行,对各方均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形式。

  公司将在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加强对借款的使用监管,同时密切关注无锡望愉的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及时了解其偿债能力,确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在本事项审议通过的前提下,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审批上述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财务资助事项无关联董事,无需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如有)。

  本次公司拟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提供的财务资助金额为不超过5亿元,是为了满足无锡望愉资金周转及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缓解其资金压力,有利于参股公司的持续稳定经营。无锡望愉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对无锡望愉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公司亦采取了必要的风险控制措施,整体风险在可控制范围内。同时公司将及时了解无锡望愉的偿债能力,本次财务资助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

  2024年3月19日,公司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全体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副总裁潘长青先生担任无锡望愉法定代表人、董事及总经理,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雨来先生担任无锡望愉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财务资助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公司按照持股比例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其房地产项目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无锡望愉其他股东按其股权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公平对等。公司委派管理人员参与无锡望愉的经营管理,其风险可控。

  本次公司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等有关规定,相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日常业务开展。

  因此,我们同意《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一致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3 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财务资助事项外,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无锡望愉及其关联方(包含受同一主体控制或相互存在控制关系的其他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项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9.045亿元。

  八、累计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763,798.6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97.3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813,787.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103.77%;逾期未收回的金额为0元。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26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全国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上市银行。

  ● 现金管理资金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额度内可以循环使用。

  ● 现金管理投资类型: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

  ● 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现金管理概述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障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增加公司收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现金管理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三)资金来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子公司)用于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

  (四)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拟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仅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现金管理受托方为全国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上市银行。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五)投资期限

  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六)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文件。

  二、审议程序

  2024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建议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审批上述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拟购买风险可控的产品,但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预期收益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影响。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具有一定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总裁在上述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对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进行严格监控,以实现收益最大化。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现金管理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收益情况,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是在确保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充足和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额外增加公司财务负担。

  (二)公司通过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司购买现金管理类产品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进行处理,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17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年度)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年度)会议于2024年3月19日以邮件、传真形式发出通知,同年3月2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的董事9名。监事会成员和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孔令洋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下列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总裁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4-019)。

  本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奖励基金计提的议案》。根据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9,234,610.50元,不满足奖励基金计提条件,故2023年度不提取奖励基金。

  本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临2024-02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陈晓东先生已回避表决。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4-021)。

  本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十、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十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本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十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投资房地产项目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向董事会授权审批额度不超过75亿元的房地产投资事项,主要包括以公司、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名义自行或与他方合作进行的土地投标、摘牌、竞买事项(以相关土地的成交总额(含契税及附加付款义务)中公司实际投入资金计算,以非公开市场进行的协议资产购买、股权收购等方式获取土地资源的事项除外),期限为自审议本议案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日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临2024-022)。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临2024-023)。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向参股公司无锡望愉生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4-024)。

  本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公司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公司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临2024-025)。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24-026)。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房地产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建红先生、洪成刚已回避表决。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房地产项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4-027)。

  本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4-028)。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19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客观反映公司2023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截至2023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中主要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出现资产减值损失的有关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公司本次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4,456.84万元,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包括存货、其他应收款及预付账款,其中存货跌价损失计提16,047.21万元,其他应收款单项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258.83万元,预付账款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150.80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审计。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一)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依据和标准

  1、计提存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存货项目进行减值测试,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对合并范围内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项目进行了减值测试,对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根据对锦悦府项目、倬郡项目的评估结果,公司按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的存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本公司考虑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计算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的概率加权金额,确认预期信用损失。

  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对鄂尔多斯项目可变现净值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综合考虑鄂尔多斯公司账面债务债权情况及清偿顺序等因素确定公司对鄂尔多斯公司其他应收款的可回收金额,公司按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3、预付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可收回金额的计量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对预付账款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土地流转款项,公司根据最新掌握的情况测算可收回金额,根据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二)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1、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及原因

  2023年末,综合考虑房地产项目所在地的市场状况,项目自身的定位、开发及销售计划等因素,公司对合并范围内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项目进行了减值测试,对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锦悦府及倬郡项目所在区域销售出现降价现象,公司于2023年末对锦悦府及倬郡项目进行了减值测试且进行评估,按照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其成本的差额并相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三河·倬郡系一期数据,二期尚未开发。

  2、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及原因

  公司下属合营公司鄂尔多斯项目2023年因周边地价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对鄂尔多斯项目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综合考虑鄂尔多斯公司账面债务债权情况及清偿顺序等因素确定公司对鄂尔多斯公司其他应收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258.83万元。

  3、计提预付账款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及原因

  公司对潭柘寺镇政府土地流转预付账款余额为7,304.13万元,其中A-D地块3,324.55万元,E-F及其周边地块3,979.58万元。

  2023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潭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潭柘投资”)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签署了《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中心区(A-D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地上物征收补充协议》,根据协议相关约定,潭柘投资预计收到地上物征收补偿款,金额为2,453.75万元。

  公司根据补偿款情况,结合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的沟通,对E-F及其周边地块的可收回金额进行预估,对预计无法收回部分计提相应的减值损失,本次对预付账款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150.80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对存货、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4,456.84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影响公司2023年度利润总额24,456.84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事宜,并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20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9,234,610.50元,扣除永续债利息324,849,999.98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984,084,610.48元。2023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04,791,759.22元,扣除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479,175.92元,扣除永续债利息324,849,999.98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余额364,423,187.16元,2023年度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33,885,770.48元。

  为了更好地保障公司项目建设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定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情况说明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鉴于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未实现盈利,综合考虑房地产行业现状、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经营情况及投资计划等因素,结合宏观经济形势,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拟定2023年度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交付,以“保竣工、保交付”作为首要目标,留存未分配利润累计滚存至下一年度,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项目开发资金需求,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公司高度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资金需求等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执行公司利润分配相关制度,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经营发展的成果。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3月29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9日,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综合考虑目前房地产行业环境、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资金需求情况,保障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平稳运营,202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本次不进行利润分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行业整体环境及公司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发展         编号:临2024-021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经营所需,交易遵循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经营及独立性,亦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授权经营层在审批额度内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董事会结束之日止。关联董事陈晓东先生已回避表决。

  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了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全体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2023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系日常生产经营所需,交易价格按照同类业务的市场价格并经交易双方平等协商确定,定价公允合理,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该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关于预计2024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因此,我们同意《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一致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三)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注:1、2016年12月29日,公司与银泰百货宁波海曙有限公司签订《物业租赁合同》,出租物业标的物为宁波市海曙区东渡路55号华联大厦7层<7-49>号房、8层<8-54>号房。租赁期限为17年,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33年12月31日止。计租年度第1年至第6年的每年租金为268万元,第7年至第12年的每年租金为280万元,第13年至第17年的每年租金为29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银泰百货宁波海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百货”)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银泰百货宁波海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晓东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住    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238号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3月16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零售;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日用百货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服装服饰零售;服装服饰批发;针纺织品销售;珠宝首饰零售;珠宝首饰批发;钟表销售;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零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皮革制品销售;鞋帽零售;鞋帽批发;箱包销售;日用品销售;日用品批发;家具销售;家具零配件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家用电器销售;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零售;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批发;文具用品零售;文具用品批发;户外用品销售;电子产品销售;通讯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眼镜销售(不含隐形眼镜);建筑装饰材料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柜台、摊位出租;物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摄影扩印服务;服装服饰出租;珠宝首饰回收修理服务;鞋和皮革修理;缝纫修补服务;洗染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介绍

  公司董事陈晓东先生担任银泰百货宁波海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所规定的关联方范围,故构成关联关系。

  (3)财务数据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总资产78,059万元,净资产9,572万元;2023年1-12月主营业收入72,739万元,净利润6,296万元。(未经审计)。

  2、关联方名称:无锡望愉地铁生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望愉”)

  (1)基本信息

  法定代表人:潘长青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住    所: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金融八街1-1406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3月27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服务;自有房屋租赁服务;商业经营管理;停车场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和发布各类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介绍

  公司副总裁潘长青先生担任无锡望愉法定代表人、董事及总经理,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雨来先生担任无锡望愉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构成关联关系。

  (3)财务数据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28,140.69万元,负债总额907,093.64万元,净资产21,047.06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512,745.25万元,净利润17,758.57万元。(已经审计)。

  (二)履约能力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主要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上述关联方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2024年度预计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是为向关联人提供技术咨询及服务、提供物业及维修费服务、向关联人租赁房屋等。上述服务属于公司间正常业务,均依据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按照市场价格或双方参照市场协议价格执行,其中租赁类交易将以合同的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发生必要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助于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执行,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价格均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日常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特此公告。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投发展 股东大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