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携手万家企业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链

中广核携手万家企业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链
2024年04月02日 02: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中广核携手万家企业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链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朱丹)近日,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举办。记者了解到,中广核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倡议》。大会现场,各单位积极开展供需对接,共计完成35项合作签约,合同金额达100亿元,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政企、校企、企企合作打造新典范。

“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亦伦表示,依托战新产业建设,中广核已培育出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自主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等核心技术产品。会上,中广核集中展示了67项具有代表性的战新产业发展成果。

“聚焦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中广核集聚科研力量,实现多项技术突破。我们自主研发的槽式太阳能发电集热器球形接头,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造价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50%。”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介绍,该接头维护性能等技术指标国际领先,已具备在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批量化应用条件,可完全实现国产化替代。此外,大型光热电站特殊环境智能清洗装备成功解决了集热镜冬季低温环境无法清洗的难题,摆脱了对国外进口产品的依赖,在低温清洗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依托海外新能源项目建设,中广核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同船出海”,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动当地产业优化升级,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2023年,中广核自主建设的巴西TN风电项目顺利投产,成功将中国风机整机设备带入巴西新能源市场,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24家企业共同出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广核 万家 新能源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