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男神”胡昕炜如何调仓?2023年遗憾科技、低估值板块配置较低

“消费男神”胡昕炜如何调仓?2023年遗憾科技、低估值板块配置较低
2024年03月31日 17:31 财联社

财联社3月31日讯(记者 封其娟)“消费男神”胡昕炜旗下8只产品年报已悉数披露。同以往一样,继续重点布局了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三大方向,但也遗憾于过去一年在科技、低估值板块配置较低。

综合8份年报,胡昕炜无不提及要尽量淡化市场的短期波动,聚焦中长期的产业发展趋势以及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在2023年整体上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持仓结构。

对于中国消费行业,他预计2024年仍然会保持平稳增长。尽管受宏观经济影响,消费阶段性景气度不高,但中国有大量的人口、广袤的市场和充分的内需潜力,消费发展的空间仍然是极大的,消费的韧性也是很强的。另外,如果经济逐步走出底部区间,消费向上的弹性也会是比较大的。

去年下半年,除了汇添富民安增益,胡昕炜在管的另外7只产品隐形重仓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较去年年中,汇添富价值领先更换了9只隐形重仓股,汇添富价值创造与汇添富消费升级更换了7只隐形重仓股,汇添富稳健增长、汇添富消费精选两年各自更换了6只、5只隐形重仓股。

经梳理,美团去年下半年新进汇添富消费升级、汇添富消费精选两年、汇添富价值领先、汇添富价值创造隐形重仓股行列。

据年报数据,胡昕炜旗下8只产品2023年共计亏损103.9亿元,其中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消费精选两年、汇添富中盘价值分别亏损30.95亿元、28.52亿元、14.42亿元。另外,仅汇添富民安增益盈利近207万元,该产品是一只偏债混合产品,截至去年年末,仅持有10只股票。

年报指出,作为胡昕炜旗下唯二的偏债混合产品,汇添富民安增益与汇添富稳健增长,2024年将在权益部分将继续精选个股,在固定收益部分继续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希望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

美团新进4产品隐形重仓股行列

就持仓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来看,胡昕炜旗下8只产品隐形重仓股持仓占比并不大,均未超20%。

汇添富消费行业隐形重仓股依次为:青岛啤酒伊利股份老白干酒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片仔癀爱尔眼科药明康德洽洽食品锦江酒店,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7.14%。较年中数据,青岛啤酒、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洽洽食品新进该产品隐形重仓股行列。

汇添富消费升级隐形重仓股依次为:今世缘、华润万象生活、特步国际、美团-W、嘉益股份、锦江酒店 、珍酒李渡、潮宏基盐津铺子唐人神,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9.73%。较年中数据,特步国际、锦江酒店、潮宏基之外,其余7只个股均已更替。

汇添富消费精选两年隐形重仓股依次为:美团-W、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特步国际、珍酒李渡、波司登、恒瑞医药、锦江酒店、快手-W、今世缘,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3.66%。较年中数据,美团-W、珍酒李渡、恒瑞医药、快手-W、今世缘新进隐形重仓股行列,其余5只个股不变。

汇添富价值领先隐形重仓股依次为:李宁、恒瑞医药、开立医疗、华润啤酒、美团-W、盾安环境艾迪药业、波司登、中航重机沪电股份,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8.14%。较年中数据,华润啤酒之外,其余9只个股均已更替。

汇添富价值创造隐形重仓股依次为:李宁、开立医疗、迎驾贡酒、美团-W、人福医药(维权)澳华内镜、中航重机、恩华药业菲利华、今世缘,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9.31%。较年中数据,迎驾贡酒、中航重机、菲利华之外,其余7只个股均已更替。

汇添富中盘价值隐形重仓股依次为:珀莱雅、中国海外发展、中航沈飞康龙化成、迎驾贡酒、招商积余、保利物业、海吉亚医疗、人福医药、神火股份,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7.67%。较年中数据,中国海外发展、人福医药、神火股份新进隐形重仓股行列,其余7只个股不变。

汇添富稳健增长隐形重仓股依次为:青岛啤酒、李宁、金徽酒山西汾酒、嘉益股份、中国中药、盐津铺子、潮宏基、华阳股份海思科,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合计为10.45%。较年中数据,李宁、山西汾酒、盐津铺子、潮宏基之外,其余6只个股均已更替。

遗憾于科技、低估值板块配置较低

年报指出,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消费升级、汇添富消费精选两年2023年继续聚焦投资A股的优质消费公司。这3只消费主题基金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布局。全年来看,重点投资了食品饮料、美容护理、家电家居、社会服务、医药健康、纺织服装、互联网等行业。

整体上,胡昕炜仍然着眼于中长期,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持仓结构,且仍然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看好中国消费持续稳健增长的潜力。他指出,伴随着股价的调整,越来越多的消费公司也开始加大分红或回购的力度来回报股东,价值底部逐步凸显。

对于中国消费行业来说,胡昕炜预计2024年仍然会保持平稳增长。尽管受宏观经济影响,消费阶段性景气度不高,但中国有大量的人口、广袤的市场和充分的内需潜力,消费发展的空间仍然是极大的,消费的韧性也是很强的。另外,如果经济逐步走出底部区间,消费向上的弹性也会是比较大的。

在2023年的投资中,汇添富价值领先、汇添富价值创造、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继续聚焦于A股和港股市场中的优质公司,全年重点投资了消费、医药健康、高端制造、互联网等行业。

整体来看,随着去年二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开始走弱,同时市场对中国经济短期和中长期的担忧增加,消费、互联网等行业的回撤较大,对上述3只产品净值影响较大。胡昕炜坦言,这3只产品在科技、低估值板块配置较低,比较遗憾。但他坚信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潜力,坚信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巨大空间。并相信商业模式优秀的“价值创造”型公司,长期来看有望能给股东创造较好回报。

就另外2只偏债混合产品而言,汇添富稳健增长、汇添富民安增益定开2023年的权益投资中继续聚焦于A股的优质公司。重点在消费、能源和医药等领域进行重点投资;在固定收益投资中,这2只产品基金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并对信用类资产进行结构方面的优化。2024 年,上述产品在权益部分将继续精选个股,在固定收益部分继续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希望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