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早参|电气风电2023年净利润亏损12.71亿元

新能源早参|电气风电2023年净利润亏损12.71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丨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丨

NO.1 阿特斯:控股股东专利权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3月28日晚间,阿特斯公告,近日,公司得知MaxeonSolar Pte.Ltd.(以下简称Maxeon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对公司控股股东Canadian Solar Inc.(阿特斯集团,以下简称CSIQ)提起诉讼,声称CSIQ通过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损害了Maxeon公司持有的三件应用于光伏电池的“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技术”(简称TOPCon)的专利权。截至目前,CSIQ及公司任何子公司、分公司尚未收到与前述事项相关的由法院发出的正式诉讼文件。该事项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上述诉讼事项。

点评:专利权争议可能影响公司声誉,但目前未对经营产生实质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值得肯定。

NO.2 星帅尔子公司签订10亿元光伏合同

星帅尔3月28日公告称,子公司黄山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6日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贵州黔东南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采购合同,合同总价为10.14亿元(含税)。

点评:大额合同签订显示市场需求旺盛,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反映光伏行业增长潜力。

NO.3 节能风电拟2.9亿元投建武威古浪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公告,公司同意投资建设中节能武威古浪5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核准总投资为2.94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武威风电将作为建设主体,逐步增加资本金,增资总额不低于核准总投资的20%。

点评:项目投资扩大公司装机容量,有助于提升市场份额,反映风电行业持续发展态势。

NO.4 电气风电2023年净利润亏损12.71亿元

电气风电3月28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1.14亿元,同比减少1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2.71亿元。2022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38亿元。

点评:营收下降、净利润亏损加剧,反映公司经营面临挑战,需关注后续改善措施。

NO.5 雅化集团津巴布韦锂矿品位1.25%

雅化集团3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津巴布韦锂矿项目已勘探资源的氧化锂平均品位约为1.25%。

点评:锂矿品位数据为投资者提供重要参考,项目潜力值得关注。

新能源早参|阿特斯方面未收到正式诉讼文件;电气风电2023年净利润亏损12.7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威市 新能源 阿特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