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为出租车司机兑换“零钱包”

上门为出租车司机兑换“零钱包”
2024年03月29日 06:08 媒体滚动

转自:宁波日报

    随着线上支付的普及,在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中,人们只需“扫一扫”就能完成大部分支付,但也会碰到现金支付的情况。宁波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有的老人家不会用手机支付,上车的时候就会说好只有现金付车费。”因此,虽然车上有付款码,但陈师傅还是习惯在手边备一点现金。

    近日,为有效提升现金服务便利化水平,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宁波市中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和江北区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开展出租车“零钱包”兑换服务活动,协助出租车司机解决零钞备付问题。据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分行在18家可办理人工现金业务的网点,均设立了“零钱包”兑换专柜,市民可根据实际需求到网点进行兑换。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为有零钱兑换需求的司机师傅兑换“零钱包”,向他们分发“现金服务卡”,便于司机师傅在有零钱兑换需求时可通过预约等方式到附近网点进行兑换。

    据了解,除了上门兑换“零钱包”外,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还制订了“零钱包”常态化兑换服务工作方案。下一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支付服务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现金服务网格责任,聚焦出租车公司、超市、便利店等重点领域,畅通现金支付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宁波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