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三晋大地春耕备耕

金融支持三晋大地春耕备耕
2024年03月29日 06:04 经济日报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山西分行”)积极服务地方农业强省战略部署,助推现代农业提质行动,将金融支持粮食安全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在春耕备耕时节,重点围绕土地流转、农资采购、农机迭代等需求,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建立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助力粮食稳产保供。

每年春耕备耕来临之际,也是农行山西分行“三农”客户经理繁忙的季节。他们深入春耕生产的前线,走访当地种粮户、育种机构、农资公司和农业合作社,对接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前匹配专项信贷额度,优先满足春耕备耕金融需求,确保农户所需要的春耕资金及时入账、不误农时。

农行山西分行始终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将涉农信贷投放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环节,不断丰富信贷产品,合理配置专项资金,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加大对春耕备耕的信贷支持力度,应贷尽贷,以新金融实践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截至3月14日,全省农行粮食重点领域农户贷款余额12.78亿元,较年初净增1.1亿元。其中种业领域农户贷款余额1.2亿元,较年初净增3494万元;农机贷款本年累计投放108笔、1027.29万元;全省46家支行开办“粮农e贷”,累计发放贷款77笔、1879.75万元。

以农行“惠农e贷”系列“商户贷”“粮农贷”“乡旅贷”等产品为依托,农行山西分行全力保障金融供给,服务春耕生产。积极关注粮食种植户、粮食经济人、粮食储备和加工企业、农业托管服务主体的金融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推动产购储加销全链条金融服务。

同时,农行山西分行全力服务粮食安全保障,积极支持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粮食单产提升工程、“菜篮子”产品应急保障基地和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守好“三农”基本盘。服务山西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今年以来,全行推广“冷链助农贷”服务方案,重点支持全省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集配中心发展壮大。

针对山西地处黄土高原、降水量少、特色农业资源丰富的特点,农行山西分行做精乡村产业金融服务。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支持“特”“优”农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围绕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及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名单制管理,宜企则企、宜社则社、宜户则户。开通“三农”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不断加大贷款投放,持续扩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覆盖范围。

(数据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

·广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地 山西省 三农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