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5:35 证券日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24-014号

  证券代码:112927  证券简称:19中联 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安徽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材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中联重科起重设备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海南)国际装备有限公司、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新加坡控股公司、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中联重科金融(美国)公司、中联重科印尼公司、中联重科泰国公司、中联重科菲律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沙特贸易公司、中联重科巴西公司、中联重科印度公司、中联重科澳洲新西兰公司、中联重科马来西亚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德国子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加拿大子公司等子/孙公司,均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被担保人: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德国子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加拿大子公司,均为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计划担保总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15亿元;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等41家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14.72亿元的担保,公司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为其下属3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28亿元的担保。具体实施时,公司可视情况决定由公司或下属子公司为上述44家子/孙公司提供担保,可根据与金融机构的协商签订相关担保合同,并予以披露。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77,146.21万元,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5%,公司无违规对外担保行为。

  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深入推进公司智能制造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拟对公司的控股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15亿元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等41家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14.72亿元的担保,公司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高机)为其下属3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28亿元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1、拟对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38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内外开展的融资授信,含贸易项下票据、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其他相关业务及下游客户金融业务。

  2、拟对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6.5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内开展的融资授信,含贸易项下票据、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其他相关业务。

  3、拟对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6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内开展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保函业务、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其他相关业务。

  4、拟对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保函业务、流动资金贷款、境内开展的土地平整开发相关的融资业务。

  5、拟对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安徽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材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中联重科起重设备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海南)国际装备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47.12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保函业务、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及其他相关业务。

  6、拟对Zoomlion H.K. Holding Co.,Limited (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外办理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外担保业务、外汇交易及其他相关业务。

  7、拟对Zoomlion International Trading (H.K.) Co.,Limited(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外办理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外担保业务、外汇交易及其他相关业务。

  8、拟对Zoomlion Singapore Investment Holdings PTE.LTD(中联重科新加坡控股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元的担保,主要在境外办理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外担保业务、外汇交易及其他相关业务。

  9、拟对Zoomlion Capital (H.K.) Co.Limited(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Zoomlion Capital (U.S.A.) Corp.(中联重科金融(美国)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8亿元的担保,主要在境外办理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外担保业务、外汇交易及其他相关业务。

  10、拟对中联重科印尼公司、中联重科泰国公司、中联重科菲律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沙特贸易公司、中联重科巴西公司、中联重科印度公司、中联重科澳洲新西兰公司、中联重科马来西亚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9.3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外开展的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外汇交易、固定资产购置及其他相关业务。

  11、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拟对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加拿大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28亿元的担保,主要用于在境外开展的进出口贸易结算、投融资、固定资产购置及其他相关业务。

  具体实施时,公司可视情况决定由公司或下属子公司为上述44家子/孙公司提供担保,可根据与金融机构的协商签订相关担保合同,并予以披露。

  (二)表决及生效条件

  《关于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有关预计担保额度基本情况

  《关于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已经2023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经2023年6月29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09亿元的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经济开发区峨溪路16号

  (3)法定代表人:申柯

  (4)注册资本:262,857.1428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机械制造、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1年6月8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70,994.97 万元,负债总额为409,218.00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61,776.97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 148,842.81万元,净利润为-21,070.23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7亿元

  2、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1)名称: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谷大道677号办公楼401室

  (3)法定代表人:张翅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机械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3年5月11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6,889.63 万元,负债总额为82,827.42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5,937.79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 47,173.21万元,净利润为-5,937.79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4亿元

  3、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浙江省临海市江南街道汇丰南路

  (3)法定代表人:申柯

  (4)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机械制造、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公司)

  (7)成立时间:2011年11月16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0,111.11 万元,负债总额为37,710.44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400.67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39,936.75万元,净利润为1,775.53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亿元

  4、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

  (1)名称: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河南省开封市宋城路98号

  (3)法定代表人:王立明

  (4)注册资本: 55,3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机械制造、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0年3月26日

  (8)信用等级:BBB+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54,282.54万元,负债总额为125,717.5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565.01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84,683.07万元,净利润为3,275.85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5亿元

  5、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周瑜大道8号

  (3)法定代表人:巩文龙

  (4)注册资本: 15,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机械制造、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0年8月18日

  (8)信用等级:BBB+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0,691.85万元,负债总额为66,986.2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874.66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41,933.28万元,净利润为-97.95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5亿元

  6、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区南纬一路2号

  (3)法定代表人:孙昌军

  (4)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叉车、物流设备的生产、销售、租赁、改装、维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控股60%)

  (7)成立时间:2010年2月24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9,941.99万元,负债总额44,089.7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5,852.28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总额为48,739.06万元,净利润为7,009.07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6.5亿元

  7、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东方红路569号湖南奥盛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101三楼

  (3)法定代表人:陈培亮

  (4)注册资本:15316.9014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干粉砂浆建筑设备和材料、建筑装饰等材料的研发、销售、服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9年1月3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8,516.86 万元,负债总额为72,400.56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6,116.30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5,017.69万元,净利润为-3,269.55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5亿元

  8、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经济开发区绿色建材产业园通港路30号

  (3)法定代表人:吴金明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新材料技术研发;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建筑用石加工;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1年11月29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292.64万元,负债总额为6,443.0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849.55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10.15万元,净利润为-120.93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亿元

  9、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大道以东、望州路以西、文帝路以北、藿香路以南

  (3)法定代表人:张鹏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新材料技术研发;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建筑用石加工;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年1月4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4年12月31日,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223.90万元,负债总额为2,453.7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770.14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08万元,净利润为-166.22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亿元

  10、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富滩工业园B区富兴路以北,富豪路以东

  (3)法定代表人:刘毅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建筑用石加工,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建筑材料销售,轻质建筑材料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0年6月17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000.50万元,负债总额为690.2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310.21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43.43万元,净利润为-447.30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亿元

  11、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街道乌龙社区湘杨路以西、远大路及湘杨路交汇处

  (3)法定代表人:刘毅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新材料技术研发;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用石加工;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自主开展法律法规未禁止、未限制的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年6月10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216.15万元,负债总额为7,729.6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4,486.50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831.01万元,净利润为-447.73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亿元

  12、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公司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区开发区麓谷大道677号办公楼三楼

  (3)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伟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农业技术咨询与服务等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51%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8年11月23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018.72 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7.89万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010.22万元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 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02.57 万元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亿元。

  13、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1)名称: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湖南省常德市灌溪镇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富窑路2号

  (3)法定代表人:詹纯新

  (4)注册资本: 8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建筑工程用机械、其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售后技术服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8年9月21日

  (8)信用等级:A

  (9)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274,404.42 万元,负债总额1,881,458.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92,946.41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总额为759,046.56 万元,净利润为60,972.85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8.62亿元。

  14、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

  (1)名称: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

  (2)公司注册地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山镇崇德居委会六组(青山东路)

  (3)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凯

  (4)注册资本:2,163.23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的制造与销售及维修服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1992年7月6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81,123.44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4,306.71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56,816.73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8,132.05万人民币,净利润为1724.56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5亿元

  15、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

  (1)名称: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松江区缤纷路297号

  (3)法定代表人:陈刚

  (4)注册资本: 5,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桩工机械制造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0年09月07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22,622.71 万元,负债总额为243,975.25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8,647.46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99,254.18万元,净利润为-8,512.52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亿元

  16、安徽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安徽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中飞大道277号现代产业孵化园6号楼309

  (3)法定代表人:陈刚

  (4)注册资本: 5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机械设备研发;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1年06月23日

  (8)信用等级:未评级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安徽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0752.33万元,负债总额为20789.8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49962.47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34.70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

  17、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

  (2)公司注册地址: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溪沿社区中联街道(樟树湾派出所右侧100米)

  (3)公司法定代表人:詹纯新

  (4)注册资本:24,005.83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从事液压油缸、液压阀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及热处理电镀来料加工。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4年04月28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16,754.87 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3,781.96 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92,972.91 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11,482.76 万人民币,净利润为17,819.9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亿元

  18、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

  (1)名称: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陕西省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朝阳大街西段86号

  (3)董事:申柯

  (4)注册资本:135,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与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0年7月30日

  (8)信用等级:BB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883,901.77万元,负债总额741,044.3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42,857.43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406,413.06万元、净利润为4,853.9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

  19、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大道677号办公楼4015室

  (3)董事:申柯

  (4)注册资本:38亿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与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9年8月1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744,648.73万元,负债总额1,181,788.1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562,860.59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684,118.36万元、净利润为25,707.74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

  20、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市望城区腾飞路二段997号

  (3)法定代表人:周磊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应急装备、消防车辆及其专用底盘、特种设备、特殊作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消防器材、安环设备及安全、消防用金属制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加工、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软件开发、销售、运行维护;物联网技术研发、服务;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4年4月20日

  (8)信用等级:A

  (9)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44,816.59万元,负债总额69,280.9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5,535.6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总额为88,836.7万元,净利润为16,154.46 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亿元

  21、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中联工业园

  (3)法定代表人:罗凯

  (4)注册资本:36,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机械设备销售、再生资源销售;电池制造;能量回收系统研发;其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售后技术服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9年07月09日

  (8)信用等级:B

  (9)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45,198.16万元,负债总额55,975.56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9,222.60 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总额为191,723.71万元,净利润为28,942.80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亿元

  22、湖南中联重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公司注册地址:湖南省湘江新区麓谷大道677号办公楼401-01室

  (3)公司法定代表人: 黄勇

  (4)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 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 年10月10日

  (8)信用等级:/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7.66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58.48万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9.18万元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 万人民币,净利润为-60.82万元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

  23、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汉寿高新技术产业园黄福居委会中联大道一号

  (3)法人代代表:田兵

  (4)注册资本: 45,163.6363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制造与销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3年9月27日

  (8)信用等级:A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52,328.19万元,负债总额426,997.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5,330.89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143,182.84万元、净利润为7,237.97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24、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一期10栋厂房401

  (3)法定代表人:付玲

  (4)注册资本: 6,944.4444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一般项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硬件销售;信息安全设备销售;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服务;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机械设备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运输设备租赁服务;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特种设备出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8年 9 月 17 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0,754.46万元,负债总额为32,079.2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8,675.20万元;2023年1-12 月营业收入为39,327.37万元,净利润为-493.69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亿元

  25、中联重科马来西亚公司

  (1)名称:Zoomlion Heavy Industry (Malaysia) Sdn Bhd

  中联重科马来西亚公司

  (2)注册地址:Suite 1005, 10th Floor, WISMA HAMZAH?KWONG HING, NO.1 LEBOH AMPANG 50100, KUALA LUMPUR W.P. KUALA LUMPUR MALAYSIA

  (3)董事:曹栋,MURALEEDHARAN A/L T.N. NAIR

  (4)注册资本:2,850,251林吉特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及其零配件的批发和零售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香港国贸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年4月7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马来西亚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5,863.14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5,369.56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493.58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3,623.16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26.46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亿元

  26、湖南中联重科材智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材智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大道677号办公楼401-02

  (3)法定代表人:董军

  (4)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销售;金属结构制造;金属结构销售;电器辅件制造;电器辅件销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自主开展法律法规未禁止、未限制的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3年5月17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材智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3,881.44万元,负债总额10,695.8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185.62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总额为2,300.86万元,净利润为-504.84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5亿元

  27、湖南中联重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1)名称:湖南中联重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尖山路39号长沙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A152

  (3)法定代表人:唐红兵

  (4)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通信系统设备制造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3-01-04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33,280.20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83,093.20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50,186.99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00,717.82万人民币 ,净利润为58,462.55 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亿元。

  28、重庆中联重科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1)名称:重庆中联重科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迎龙大道19号

  (3)法定代表人:罗凯

  (4)注册资本: 6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特种设备制造;特种设备设计;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特种设备销售;汽车零配件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研发;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专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物料搬运装备制造;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设备制造);通用设备修理;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开发、生产和销售:矿山机械、市政设备、重型卡车、环保及资源再生装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机电设备、工程专用车辆的整机、底盘和配套零部件并提供租赁和售后技术服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5年06月02日

  (8)信用等级:未评级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重庆中联重科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61,062.08万元,负债总额为10,602.3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50,459.72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468.33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2亿元。

  29、中联重科(海南)国际装备有限公司

  1)名称:中联重科(海南)国际装备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海南省东方市东方临港产业园(湘琼合作共建产业园)内

  (3)法定代表人&董事:王永祥

  (4)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5)业务性质: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3-07-19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海南)国际装备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9,117.55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81.85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9,035.70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 -15.17 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4.5 亿元

  30、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1)名称:Zoomlion H.K. Holding Co., Limited

  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6/F, The Annex, Central Plaza, 19 Harbour Road, Hong Kong“

  (3)董事:詹纯新

  (4)注册资本:135,479.26万美元

  (5)业务性质:控股、持股公司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8-05-28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335,564.94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05,825.33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29,739.60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920.41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

  31、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

  (1)名称:Zoomlion International Trading (H.K.) Co.Limited

  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6/F,THE ANNEX,CENTRAL PLAZA,18 HARBOUR ROAD,HK

  (3)董事:申柯

  (4)注册资本:29,315.20万美元

  (5)业务性质:国际贸易、投资控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Zoomlion H.K. Holding Co.,Limited.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8年5月28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35,794.22万元,负债总额630,964.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04,829.57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566,366.22万元,净利润为44,878.81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0亿元

  30、中联重科新加坡控股公司

  (1)名称:Zoomlion Singapore Investment Holdings PTE.LTD.(中联重科新加坡控股公司)

  (2)注册地址:112 Robinson Road#03-01 Robinson 112 Singapore

  (3)董事:申柯

  (4)注册资本:1,361.2万美元

  (5)业务性质:控股、持股公司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新加坡控股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754.65万元,负债总额2,835.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919.20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0.51万元。

  (8)成立时间:2012年10月4日

  (9)信用等级:无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亿元

  33、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

  (1)名称:Zoomlion Capital (H.K.) Co.Limited

  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

  (2)注册地址:6/F,THE ANNEX,CENTRAL PLAZA,18 HARBOUR ROAD,HK

  (3)董事:杜毅刚

  (4)注册资本:41,490万元美元

  (5)业务性质:融资租赁业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Zoomlion H.K. Holding Co.,Limited.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8年5月28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金融(香港)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96,394.91万元,负债总额为5,289.3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91,105.59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795.55万元,净利润为1,798.97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亿元

  34、中联重科金融(美国)公司

  (1)名称:Zoomlion Capital (U.S.A.) Corp.

  中联重科金融(美国)公司

  (2)注册地址:550 W Duarte Rd #6, Arcadia, CA 91007, USA

  (3)董事:王芙蓉,杜毅刚,孙昌军

  (4)注册资本:504.75万美元

  (5)业务性质:融资租赁业务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Zoomlion Capital (H.K.) Co.,Limited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9年9月17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金融(美国)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339.31万元,负债总额为711.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627.48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264.34万元,净利润为65.31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8亿元。

  35、中联重科印尼公司

  (1)名称:PT. Zoomlion Indonesia Heavy Industry

  中联重科印尼公司

  (2)注册地址:Zoomlion Tower, Jalan Raya Boulevard Barat, XC, 5-6 C, Kelapa Gading Barat, Kelapa Gading, Kota Adm. Jakarta Utara, DKI Jakarta, 14240

  (3)董事:刘坚强,Titan

  (4)注册资本:40,001,159,969印尼卢比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卢森堡公司与新加坡公司共同投资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4年5月20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印尼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48,944.29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36,927.05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017.24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95,940.04万人民币,净利润为5,661.50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5亿元

  36、中联重科泰国公司

  (1)名称:ZOOMLION HEAVY INDUSTRY(THAILAND) CO.,LTD.

  中联重科泰国公司

  (2)注册地址:No.1,MD Tower Building, Room C1, 8th Floor, Soi Bangna-Trad 25,Debaratna Road, Bangna Nuea, Bangna,Bangkok 10260

  (3)董事:陶九德

  (4)注册资本:2.03亿泰铢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香港国贸公司与卢森堡公司与新加坡公司共同投资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5年12月11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泰国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2,503.83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6,749.52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5,754.31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1,889.75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512.20 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8亿元

  37、中联重科菲律宾有限公司

  (1)名称:Zoomlion Heavy Industry Philippines Inc.

  中联重科菲律宾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Unit D/9th Floor Triumph Square Buiding 1618 Quezon Avenue South Tria Quezon City, Second District, National Capital Region(NCR),1103

  (3)董事:刘坚强,徐坚

  (4)注册资本:1000万菲律宾比索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新加坡公司投资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1年6月11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菲律宾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2,169.81万人民币,负债总额30,057.71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112.09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9,890.24万元,净利润为2,003.27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5亿元

  38、中联重科沙特贸易公司

  (1)名称:Zoomlion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mpany

  中联重科沙特贸易公司

  (2)注册地址:AI Mishael Dist,Riyadh 7064, kSA.

  (3)董事:刘建伟

  (4)注册资本:3,000万沙特里亚尔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香港国贸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1年12月23号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沙特贸易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11,244.52万人民币,负债总额204,020.61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223.91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150,351.18万人民币,净利润为1,018.52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

  39、中联重科巴西公司

  (1)名称:Zoomlion Brasil Industria e Comercio de Maquinas Ltda(中联重科巴西公司(原名:中联巴西工业贸易机械公司))

  (2)注册地址:巴西圣保罗州,因达亚图巴市,美国公园工业区,维纳斯大街694号

  (3)董事:钟其睿

  (4)注册资本:7,378.89万巴西雷亚尔

  (5)业务性质:混凝土机械及其零配件的生产、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卢森堡公司和新加坡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12年10月10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巴西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4,378.93万元,负债总额为91,106.9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273.53万元;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63,363.61万元,净利润为6,651.31万元。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9亿元

  40、中联重科印度公司

  (1)名称:ZOOMLION INDIA PRIVATE LIMITED

  中联重科印度公司

  (2)注册地址:Plot No.49, Panvel Industrial Co-operative Estate Ltd, Panvel, Raigarh, Pin Code-410206, Maharashtra Mumbai

  (3)董事:黄群,申柯,MUKESH KUMAR JHA

  (4)注册资本:实收资本:INR813,228,204.15,股本溢价:INR6,315,800

  (5)业务性质:贸易公司,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包含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土方机械、起重机械等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新加坡控股公司与香港国贸公司共同控股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9-12-03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印度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48,944.29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36,927.05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017.24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95,940.04万人民币,净利润为5,661.50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6.5亿元

  41、中联重科澳洲新西兰公司

  (1)名称:Zoomlion Australia-New Zealand Pty Ltd

  中联重科澳洲新西兰公司

  (2)注册地址:UNIT 14, 20 DUERDIN STREET, CLAYTON VIC 3168, Australia

  (3)董事:熊焰明,钟龙

  (4)注册资本:100.00 澳大利亚元

  (5)业务性质:工程机械设备的贸易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全资控股孙公司(香港国贸公司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08-08-27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澳洲新西兰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676.22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2,754.51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8.29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4,176.27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92.27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5亿元

  42、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德国子公司

  (1)名称: Zoomlion Intelligent Access Machinery Germany GmbH(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德国子公司)

  (2)注册地址:Rabewerk 1. 49152 Bad Essen. Germany

  (3)董事:刘建村

  (4)注册资本:5万欧元

  (5)业务性质: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年8月22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德国子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00.6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936.01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64.6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249.62万人民币,净利润为-222.11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600万元

  43、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

  (1)名称:Zoomlion Intelligent Access Machinery Singapore PTE. LTD(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

  (2)注册地址:112 ROBINSON ROAD #03-01 ROBINSON 112 SINGAPORE (068902)

  (3)董事:任会礼

  (4)注册资本:650万美元

  (5)业务性质:高空作业机械及其零配件的生产、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控股孙公司(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7)成立时间:2022年11月08日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ZOOMLION INDIA PRIVATE LIMITED.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4,171.21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73,534.02万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637.19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47,638.24万人民币,净利润为-1,750.40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600万元

  44、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加拿大子公司

  (1)名称:Zoomlion Intelligent Access Machinery Canada Ltd(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加拿大子公司)

  (2)注册地址:1600-100 King Street West First Canadian Place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5X 1G5

  (3)董事:任会礼;刘建村;廖晓犟

  (4)注册资本:30万美元

  (5)业务性质: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的销售、进出口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新加坡子公司100%控股)

  (7)成立时间:2022-12-02

  (8)信用等级:无

  (9)截至2023年12月31日,Zoomlion Intelligent Access Machinery Canada Ltd.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13万人民币,负债总额为0,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13万人民币;2023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00万人民币,净利润为-1万人民币。

  (10)担保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600万元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三年。

  如果借款人未根据授信协议支付已使用,且已到期的任何款项或借款人未遵守授信协议项下的义务,保证人承诺一经催告,在银行发出书面通知或电传后,不论公司与控股子/孙公司之间有任何争议,立即向银行支付担保人授信项下实际使用的本金、应计利息以及产生的律师费、费用、补偿、罚款和催收开支。

  五、董事会意见

  1、为推进公司智能化、生态化、国际化,促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及国际化全球布局,同意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等41家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314.72亿元的担保,同意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为其下属3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0.28亿元的担保。

  2、董事会在对上述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了全面评估,担保事项是为了更好的的开展公司业务,被担保人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或孙公司,有足够的偿债能力。

  3、中联重科为控股子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农机)及其旗下子公司长沙中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联重机南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38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相关业务及下游客户金融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中联农机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65.57%,另五名股东分别为北京中联重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3.587%;Spinnaker Ace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比例13.587%;北京弘毅贰零壹零股权投资中心,持股比例为3.07%;芜湖联智艾格农业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2.354%;芜湖众博农业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826%,均不参与中联农机的实际经营,因此,该等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

  中联农机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担保主要是针对中联农机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贷款等业务及下游客户金融业务,用于中联农机的日常营运资金业务,中联农机账面净值为38亿元的资产提供了反担保,因此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4、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车辆公司)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60%,另一名股东为芜湖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芜湖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参与工业车辆公司的实际经营。因此,该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

  工业车辆公司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中联重科为工业车辆公司提供等值人民币6.5亿担保额度,主要是针对工业车辆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贷款等业务,用于工业车辆公司的日常营运资金业务,工业车辆公司以账面资产提供了反担保,因此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5、中联重科为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新材)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马鞍山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亳州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安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湘阴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36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中联新材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71%,另五名股东分别为岳阳高一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0%;岳阳新财壹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持股比例为8.974674%;岳阳新财贰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5.122663 %;岳阳新财叁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0.902663%;芜湖星启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均不参与中联新材的实际经营,因此,该等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

  中联新材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担保主要是针对中联新材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保兑仓等业务,用于中联新材的投资建厂及日常营运资金业务,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6、中联重科为控股子公司湖南中联振湘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振湘)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1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等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中联振湘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51%,其他股东为郭丽虹持股比例为30%,杨电亚持股比例为19%。中联振湘经营稳定、发展健康,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新增担保主要是针对中联振湘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用于中联振湘的土地平整开发相关业务,中联振湘将提供反担保,因此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7、中联重科为控股子公司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力液压)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1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等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特力液压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84.4279%,其他股东为湖南省常德市灌溪祥瑞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2380%,卢晓岚持股比例为4.8835%,杨学清持股比例为4.4506%,其他股东不参与特力液压的实际经营,因此,该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

  特力液压经营稳定、发展健康,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新增担保主要是针对特力液压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用于特力液压的日常营运资金业务,特力液压账面净值为1亿的资产提供反担保,因此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8、中联重科为控股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应急)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4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贷款等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中联应急是中联重科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持股比例为65%,另一股东为中海国际投资企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5%,不参与中联应急的实际经营,因此,该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

  中联应急经营稳定、发展健康,自成立以来不存在未及时偿还借款或支付利息的情形,银行信用良好,本次新增担保主要是针对中联应急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贸易项下银票、信用证、保函类业务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贷款等业务,用于中联应急的日常营运资金业务,中联应急账面净值为4亿元的资产提供了反担保,因此此次担保风险可控。

  9、除中联农机及其子公司、中联新材及其子公司、工业车辆、中联应急、特力液压以及中联振湘以外,中联重科为列示在《关于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中提供担保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等值人民币228.5亿元,为其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其他控股子公司是中联重科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中联重科对其拥有完全控制权,其所有核心经营管理人员由母公司员工担任,并实施资金集中管理,因此风险完全可控,未提供反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77,146.21万元,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5%,公司无违规对外担保行为。

  七、授权事宜

  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之人士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将可用担保额度在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一)获调剂方的单笔担保额度不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二)在调剂发生时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超过70%(股东大会审议担保额度时)的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三)在调剂发生时被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外主体的,仅能从合并报表外的其他被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四)在调剂发生时,获调剂方不存在逾期未偿还负债等情况;

  (五)上市公司按出资比例对获调剂方提供担保、获调剂方或者其他主体采取了反担保等相关风险控制措施。

  八、其他

  由于本次授权为预计额度,公司将在未来的定期报告中披露具体情况。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中联重科控股公司股权结构图;

  4、中联高机控股公司股权结构图。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备查文件3、中联重科控股公司股权结构图

  备查文件4、中联高机控股公司股权结构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