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上接D43版)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上接D43版)
2024年03月29日 05:35 证券日报

  

  注:

  ①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二)为10年固定利率债券。在第5个计息年度末,公司有权选择调整本期债券后续期限的票面利率,投资者有权选择将持有债券回售给公司。

  ②2021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二)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债券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 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债券。

  ③2021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二期)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债券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债券。

  ④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⑤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一)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⑥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二)以每5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5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⑦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⑧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每2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2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202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科创票据)以每2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2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⑩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科创票据)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1个周期。在每个周期末,公司有权选择将本期中期票据期限延长1个周期(即延长3年),或选择在该周期末到期全额兑付本期中期票据。

  (二) 报告期内债券的付息兑付情况

  注:2012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已于2024年3月3日偿还本金及相应利息。

  (三) 报告期内信用评级机构对公司或债券作出的信用评级结果调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四)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各业务分部经营情况

  1.煤炭业务

  (1)煤炭产量

  2023年本集团生产商品煤13,211万吨,同比增加80万吨或0.6%。

  2023年本集团商品煤产量如下表:

  单位:千吨

  注:

  ①菏泽能化商品煤产量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矿井工作面生产条件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商品煤产量同比增加。

  ②报告期内,兖州煤业山西能化有限公司将所持天池能源股权无偿划转至兖矿能源,天池能源继续管理运营天池煤矿。

  (2)煤炭价格与销售

  2023年本集团销售煤炭12,702万吨,同比减少842万吨或6.2%。

  2023年本集团实现煤炭业务销售收入1,020.19亿元,同比减少439.71亿元或30.1%,主要是由于:煤炭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2023年本集团分煤种产、销情况如下表:

  影响煤炭业务销售收入变动因素分析如下表:

  本集团煤炭产品销售主要集中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市场。

  2023年本集团按地区分类的煤炭销售情况如下表:

  本集团煤炭产品大部分销往电力、冶金、化工、商贸等行业。

  2023年本集团按行业分类的煤炭销售情况如下表:

  (3)煤炭销售成本

  2023年本集团煤炭业务销售成本493.31亿元,同比减少96.89亿元或16.4%。

  按经营主体分类的煤炭业务销售成本情况如下表:

  2.煤化工业务

  2023年本集团煤化工业务经营情况如下表:

  注:

  ①聚甲醛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主要是由于:销售价格同比降低。

  ②粗液体蜡、柴油、石脑油产量、销量、收入、成本变动同比增减变动,主要是由于:未来能源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进行柔性生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影响其化工产品产量、销量、收入、成本变动。

  3.电力业务

  2023年本集团电力业务经营情况如下:

  注:

  ①济三电力是指山东兖矿济三电力有限公司。

  ②鲁南化工电力业务销售成本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发电机组检修,影响成本同比增加。

  2. 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