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保相伴 做金融明白人

邮保相伴 做金融明白人
2024年03月29日 05:23 媒体滚动

“阿姨,您好!这是赠送给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折页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您可以仔细看看,了解一下消费者所享有的具体权益。”近期,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推动金融知识及诚信教育,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紧密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走进公众,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

主动出击 聚焦重点人群

3月15日当天,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参与了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新华日报社指导,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活动,活动在人流密集的珠江路金鹰广场开展。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与省内金融机构代表携手向消费者开展丰富的宣教活动,展现了中邮保险致力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力量和决心。

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在参观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现场宣传点位时指出,“当前保险诈骗、电信诈骗是群众最关注的话题,要结合邮政特色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消保工作要坚持做、要好好做,特别是知情权和信息安全权尤为重要。”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场活动宣教覆盖了数万市民,此次活动增强了全省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也提振了金融消费者的信心。

邮银联动 发挥邮政特色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分公司联合全省多地市邮政公司,结合近期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商圈路演开展了多场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传员们拿着口号横幅、消保宣传折页和精美的小礼品走进乡镇的党群活动中心或人流量密集的小广场,为往来的群众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灵动指尖 创新宣教模式

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在做好线下宣教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在分公司官方微信平台等渠道开展消费者适当性教育宣传。一方面以短视频、金融知识互动答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消费者识别防范保险销售误导、虚假违法广告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发布原创以案说险、消费风险提示、保险科普推文等教育材料,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功能作用及相关风险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要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作为邮政企业的一员,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坚守“开放 专业 求实 进取”的企业精神,未来将继续秉承“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使命,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持续做好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打造一个让政府满意、让监管放心、受百姓欢迎的新型、高效、专业的保险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邮政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