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83 证券简称:广东宏大 公告编号:2024-024

证券代码:002683 证券简称:广东宏大 公告编号:2024-024
2024年03月29日 03:07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宏大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大防务科技”)近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质权人”)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宏大防务科技将所持有江苏红光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红光”)54%股权质押给质权人,为公司与质权人签订的借款合同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1.65亿元,担保期限为66个月。

  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宏大防务科技对母公司提供担保,已经宏大防务科技股东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88-05-14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190321349C

  4、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49号之二津滨腾越大厦北塔21层

  5、法定代表人:郑炳旭

  6、注册资本:75965.271万人民币

  7、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技术开发;企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上表中的财务数据为公司母公司单体财务报表数据。

  10、经查询,被担保人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股权质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1、出质人:广东宏大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债务人: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质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

  4、主合同:质权人与公司签订的借款合同(并购贷款)

  5、质押及质押担保的范围:鉴于质权人同意根据主合同的条款和条件向债务人提供服务,出质人在此将其持有的江苏红光54%的股权质押给质权人,作为公司履行主合同项下债务的担保。

  6、担保的债权:1.6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购贷款。

  7、担保期限:66个月。

  8、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质权人偿还和支付的所有债务及质权人为实现本合同项下的担保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

  四、担保方股东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宏大防务科技股东会审议通过,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宏大防务科技可控的范围之内,宏大防务科技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对母公司的担保不会影响宏大防务科技的正常经营,且母公司的贷款为日常经营所需,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本次宏大防务科技为母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获得审批通过的担保总金额为43.5亿元,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109,535.73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8.46%,全部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股权质押合同》;

  2、《借款合同》;

  3、广东宏大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股东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