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研究院启动“AI+”战略赋能行动

中国移动研究院启动“AI+”战略赋能行动
2024年03月27日 08:52 环球网

本报讯(记者 谷伟 通讯员 樊荣)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举办“AI+”战略赋能行动启动会。会上,“AI数字人”发布了“AI+”战略赋能行动倡议,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移动“AI+”供给者、汇聚者和运营者作用,营造开放、创新的AI氛围,鼓励全员积极拥抱AI浪潮。

据了解,中国移动研究院“AI+”战略赋能行动包含三项计划。一是“AI+创造计划”,旨在激发全院AI创新活力,通过构建数智应用平台、设立AI试验田、组织研发竞赛、培育创新团队等方式,鼓励员工探索AI在科技创新各领域的应用场景,创造和使用更多AI智慧应用。二是“AI+洞察计划”,旨在构建AI决策支持能力,持续跟踪全球AI最新理论与实践,总结AI研发与应用动态,发布系列研究成果,为“AI+”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三是“AI+进阶计划”,旨在提升全员AI技能,设立系统的AI培训课程,培养一批具备高度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的AI人才,为数智化转型夯实人才基础。

在全球化和数字化浪潮下,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中国移动拥抱“AI+”时代,加快从“+AI”向“AI+”转变。中国移动研究院通过全员实施“AI+”战略赋能行动,掀起学AI、创AI、用AI的浪潮,用AI焕新科创,用科创发展AI,积极开创数智化转型的新局面。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科学家冯俊兰表示,“AI+”和“+AI”有显著不同,在构建方式上,“+AI”是面向单个领域单个任务的构建,而“AI+”是逐层构建;在驱动模式上,“+AI”是从底向上驱动,从单个环节切入,而“AI+”更强化顶层设计,分阶段进行端到端体系化的升级;在作用发挥上,“+AI”是点状赋能,而“AI+”作为一种新的信息和系统集成方式,将通过点、线、面、体多种模式赋能,实现赋能效率质的飞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中国移动 研究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