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板妖股“恐高”:艾艾精工、博信股份砸出跌停,五连板宁科生物还能红多久?

连板妖股“恐高”:艾艾精工、博信股份砸出跌停,五连板宁科生物还能红多久?
2024年03月27日 09:16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市场中炒股“技术派”也分很多流派,有的专做“首板”,有的追“连板”,也有的专抄“首阴”。艾艾精工(603580.SH)这几天的走势,正好符合。

  盘面看,“妖股”艾艾精工自从平了克来机电(603960.SH)的纪录之后,3月22日大跌8个百分点,正好符合连涨之后的“首阴”形态。果不其然,3月25日艾艾精工再度拉出涨停,创出新高33.01元。殊不知大红之下,暗藏杀机。3月26日,也是大市偏弱之下,艾艾精工集合竞价时,筹码便倾盆而出,直接跌停板开盘,有一部分资金试图在开盘时“撬板”,当天最高成交价上摸30.2元,但后续卖单更甚,艾艾精工最终以“倒T字”跌停,全天换手3.93%。

来源:同花顺来源:同花顺

  3月26日遭遇踩踏的投资者,就只有望而生叹。

  需要指出的是,“首阴战法”也不见得都能见效,比如3月25日就有资金在跌停板上撬动中广天择(603721.SH),但看3月26日的走势,大概也只能先做做T蛰伏。

来源:同花顺来源:同花顺

  除此外,前期7连板的博信股份(600083.SH)也没有接过艾艾精工的“衣钵”,3月26日“一字跌停”。市场出现“恐高”情绪,这也使得市场中最高连板数回落到5连板,即宁科生物(维权)(600165.SH)。该股3月20日发力至今完成5连板,累计涨幅61.06%。其在3月25日曾高开后大跌,但盘中就完成了洗盘,最终拉回封板,走势雷同3月18日的艾艾精工。后续宁科生物是否会成为新的连板领头羊,还有待观察。

  资料显示,宁科生物主营业务为长链二元酸的生产及销售,煤质活性炭生产及销售,2023年预亏。宁科生物预计净利润为-5亿元至-3.5亿元,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中科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产能未能充分释放,毛利大幅减少;计提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1.4亿元;计提非关联方借款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来源:同花顺来源:同花顺

  宁科生物表示,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960.08万元,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48.43万元,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除此外目前市场中的连板标的还有青海华鼎(600243.SH)、华生科技(605180.SH)、京投发展(600683.SH)、圣达生物(603079.SH)、爱丽家居(603221.SH)、亚振家居(603389.SH)、安德利(605198.SH)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艾精工 博信股份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