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旗下亚泰地产集团抓创新、促转型、谋未来

亚泰集团:旗下亚泰地产集团抓创新、促转型、谋未来
2024年03月27日 09:00 中国财富网
上市公司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于1995年挂牌上市,旗下包含亚泰建材集团、亚泰地产集团、亚泰医药集团和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商业运营业务板块,还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吉林银行核心股东。

上市公司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于1995年挂牌上市,旗下包含亚泰建材集团、亚泰地产集团、亚泰医药集团和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商业运营业务板块,还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吉林银行核心股东。龙年春节守护万家灯火的亚泰物业公司,以及获得2023年吉林省建设工程省优质工程“长白山杯”奖项的亚泰建筑公司,都隶属于亚泰集团旗下的亚泰地产集团。

国文(长春)医院工程荣获2023年吉林省建设工程省优质工程“长白山杯”奖国文(长春)医院工程荣获2023年吉林省建设工程省优质工程“长白山杯”奖

据了解,亚泰地产集团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生态养生产品服务”为定位,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带,下设14家企业,分布在1个直辖市和5省7市。

房地产开发方面,亚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以生态养生为品牌定位,聚焦东北三省、环渤海、长三角、海南自由贸易港等核心城市群,努力打造生态养生宜居社区。公司曾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开发项目获得“年度最佳楼盘”“生态宜居楼盘”等殊荣百余次。亚泰山语湖项目荣获“长春市最美庭院”,亚泰雍阳府项目荣获“武清最具人气楼盘”,亚泰鲲鹏府项目荣获“辽沈房地产交付力优质房企奖”等。

亚泰鲲鹏府项目荣获“辽沈房地产交付力优质房企奖”

亚泰莲花山项目鸟瞰图亚泰莲花山项目鸟瞰图

建筑施工方面,亚泰地产建筑公司集建筑、装饰、市政业务于一体,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等四项“一级资质”,年施工能力500万平方米,先后荣获国家、省、市优质工程奖、工程装饰奖120余项,2023年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施工标准化管理示范工地”“市级标准化示范工地”等荣誉称号。

公司推进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通过BIM建模应用、劳务实名制信息平台、智能实测实量及无人机巡检抓拍等科技手段,实现对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各关键要素的全面感知和实时把控。近年来承揽了国文(长春)医院、净月数字孵化基地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2024年承建的11万平方米的净月生命健康孵化基地更是长春新区未来核心的科创谷。在做大做强建筑、装饰、环境业务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寻求装配式建筑发展,形成了集设计、采购、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位居吉林省前茅。

亚泰建筑净月数字科技孵化基地、尚寓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中韩合作示范区北药园A区A04-A07号楼装配式项目中韩合作示范区北药园A区A04-A07号楼装配式项目

物业服务方面,亚泰地产物业公司具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吉林省首家实行三标一体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的物业企业。业务涵盖住宅小区、商务公寓、商务写字楼、政府办公楼、银行、市政园林等不同类型的项目,先后荣获“中国物业行业百强品牌企业”“吉林省诚信示范企业”“吉林省物业服务行业品牌企业”“吉林省物业服务力TOP20企业”“中国物业服务东北品牌企业20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等多项殊荣。

亚泰物业服务场景展示亚泰物业服务场景展示

近年来,地产开发建筑行业充满挑战。据亚泰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方针,在“做稳地产开发、做强现代建筑、做优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下好创新先手棋,始终将“绿色+生态”作为品质和品牌定位,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广生态、低碳、低能耗装配式建筑,让绿水青山的“颜值”和“价值”相得益彰。

未来,亚泰地产集团将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业务,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建筑设计标准化、构件生产工厂化、建筑部品系列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生产经营智能化。积极打造具有亚泰特色的现代建筑和建材制品复合型基地及产业园区,立足东北、布局全国。聚焦现代建筑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打造区域标准化、智能化示范工地。

同时,亚泰地产集团将通过数字化转型探索布局与住宅、商业等业务紧密相关的新赛道,在生态养生、绿色住宅、养老服务、代建服务等领域探索实践,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与品牌升级。此外,还将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升级“服务+社群+平台”的运营模式,打造宜居便捷的智慧型社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