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盐湖:点亮小小气象观测员科学梦想

运城盐湖:点亮小小气象观测员科学梦想
2024年03月27日 08:12 中国气象局

  3月22日,由山西省运城市气象学会与盐湖区气象局、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4年世界气象日暨第三届小小气象员科普大赛在运城市钱学森小学举行。钱学森小学向盐湖区气象局赠送了“气象科普进校园 素质教育传佳话”锦旗,并举行校园科普自动气象观测站揭牌仪式。

  蓝天下,一群“小小气象观测员”在校园气象站里仔细观察着温度、湿度等气象要素,记录着每一个气象数据。这是钱学森小学气象社团成员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

  2019年10月,钱学森气象社团——“小小气象站”正式成立。它成为了盐湖区唯一的校园气象观测站。“小小气象观测员”每天坚持在校园气象观测站观测、记录,每月绘制折线统计图,对比分析不同季节的气候特点。

  同年12月,区气象局成立气象科普创新团队,为学生编制气象科普教材,定期进行专业指导,并形成了局校联动长效机制。多年来,区气象局副局长李彦为学生授课40余次,指导学生1000余人。“李老师是我们的气象科学启蒙老师,她为我们讲解有趣的气象知识,并激励我们探索大气奥秘。”社团成员张馨伊说。

  “学校的气象科学教育蓬勃发展,离不开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越来越多,让气象科学走进更多学校。”区教育局局长王杰妮说。

(作者:雷美 责任编辑:张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