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301269          证券简称:华大九天  公告编号:2024-003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1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其中董事张帅、刘方园、孙小莉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伟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等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的时间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301269          证券简称:华大九天     公告编号:2024-004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1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其中,监事张凯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博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等均未发生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监事会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301269           证券简称:华大九天  公告编号:2024-005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华大九天”)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等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的时间进行调整,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2]851号”文《关于同意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0,858.8354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2.69元(人民币,以下同),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3,549,753,292.26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83,727,753.82元(不含增值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3,466,025,538.44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2年7月25日到账。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了审验,并于2022年7月2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2]第14-00015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截止2024年2月29日,公司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46,602.55万元,募集资金净额超过上述项目投资需要的金额部分为超募资金,超募资金总额为91,493.32万元。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情况

  (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基本情况

  公司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等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的时间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原因

  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公司主营业务基础上,为满足市场需求,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特点确定的投资计划。项目主要实施内容包括扩展产品线、功能优化与技术升级、产业化推广等,从而增强公司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并致力于填补部分国产EDA工具领域空白,打破国外产品对该领域的垄断,提升国产EDA的替代能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发展变化等外部环境影响,市场对公司产品需求旺盛,依赖性增强,对产品功能的完备性、性能的卓越性、产品线种类的丰富性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公司一方面对部分已有产品进行了结构优化、算法优化、功能增加等操作,加大产品打磨周期及力度,提升产品实用化水平;另一方面不断开发新产品,填补空白应用领域。此外,部分产品与工艺紧密相关,受先进工艺自身成熟度不断迭代的影响较大。经公司谨慎研究论证,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的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四、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仅涉及募投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的变化,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五、履行的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等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的时间进行调整。

  (二)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延期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等均未发生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监事会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审查意见。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